來到柏斯至今剛好一星期,終於"想到"要來更新一下BLOG,你也知道的,每天都要忙著走走逛逛、採買日常用品,哪有空好好坐在電腦前面寫文章呢?而今天是星期五,沒有酒攤,家裡也沒有酒!萬般無趣下,終於下定決心好好把這幾天發生的事情,趁還沒忘快記錄下來。

Working Holiday已經計畫半年之久,終於在上星期四搭捷星航空飛往新加坡轉機,在獅國小逛一下後,再度南飛澳洲柏斯,雖然柏斯在台灣的正下方,連時區都相同,但因為轉機等太久,整個飛行非常疲累,尤其是夜宿新加坡機場,固然有舒適的躺椅,但冷氣真是吹到好冷,一夜數度被冷醒,幾乎沒什麼睡到,這經驗真的滿妙的。

起程當天本來計畫搭公車到捷運站,然後到喜來登飯店搭客運去機場,無奈當天下起「貓狗」,所以改搭小黃直奔機場,為了等晚上7點多的飛機,我在機場整整晃了一個小時才入關

我的行李,上面二包是隨身行李,下面二大包是拖運行李(剛好20KG)

P1040043.JPG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星期五晚上,和朋友吃飯喝酒,一聊聊到半夜2點,帶著些微酒意離開店家後不過3分鐘,發現自己的皮夾竟然消失了,此時快步跑回店家,但無論如何都遍尋不著,「剛剛結帳的時候還在阿」,但百思不解的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推測「應該是付完錢後丟進大包包不小心掉出來,然後又被有心人士撿走」,於是留給店家我的姓名和行動號碼,期待撿到的人良心發現,把我親愛的Burberry(以下統稱:小啵兒)還給我,但現實是殘酷的,至今已事發三天還沒人打電話來,足見世風日下、人心不古阿!

記得先前好友小翠兒也是頭殼撞到,一覺醒來時才發現找不到皮夾,痛心疾首之下,寫了篇【皮夾遺失指南】,以悼念使用多年卻無緣終老的小皮夾,於是我決定也該為此次大意留下紀錄,也算為才買不到2年的小啵兒留下最後紀念。

  • 發生日期:2010424日凌晨2
  • 發生地點:台北民生社區某店家
  • 遺失清單:可憐又無緣的小啵兒、現金約200多元、身份證、健保卡、汽機車駕照、行照、信用卡*1、金融卡*2、朋友名片無數張、阿罵的手尾錢1千多元
  • 總計花費:1,000(補發卡片、證件)

 

下面是所有處理順序:

123.jpg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出國不想擠公車,更不想當花大錢坐小黃嗎?那就換張國際駕照吧!

需要準備2張2吋大頭照、身份證、汽/機車駕照、護照、250元手續費

護照沒帶也沒關係,只要你記得自己護照上的資料(如英文名、生日、出生地),監理站會要你填寫一張表格,不要寫錯就好。(我就是沒帶才會這麼清楚!)

上述東西交給櫃台大姐後,只見她剪剪貼貼,不到10分鐘,就拿給我一本共8頁的國際駕照囉~

夢寐以求的國際駕照就是長這個樣子(其實和我想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是一張),有效期限3年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業務工作最大的好處,就是除了例行會議外,所有時間都由自己安排,老闆沒有閒工夫每天跟著你,也不會無聊到問你整天行程,只要每週交出業績來,大部份時間都處於無政府狀態。

正因如此,能力強的業務,一週真正上班時間可能不到三天,舉個強者我同事的例子(不是我)

星期一【開會日】:憂鬱星期一,所以早上開完會後,下午去喝咖啡思考這星期的業績該如何達成

星期二到四【認真上班日】:早上進辦公室,開個臉書、MSN、打打電話,下午約幾個客戶

星期五【小週末】:辛苦了三天,是該放鬆一下,早上進辦公室,開個臉書、打打電話,下午去KTV或看電影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年進這家公司,純粹是因為想作業務工作,其次是前男友給我電信業「時尚、待優」的印象,一待三年之後,有苦有樂,賺是賺了不少,花也花了挺多,時間都是自己的,端視自己怎麼分配,總而言之,我滿喜歡這三年來的生活。

三年前想轉換跑道時,正好遇上公司難得的「Rookie Sales Program」,這個計畫只找沒有電信業務背景的業界菜鳥,進行為期3個月的培訓計畫,其中前二個月上課,最後再對EVPHR各長官作個正式的Final Presentation,檢視在銷售、簡報上是否有足夠的生存能力,通過之後,才正式展開電信業務的生活。

其實,你能對一票公司長官簡報,並不保證你有足夠的業務能力,實際上戰場當然又是另一回事。還記得剛開始談客戶,不知道要跟客戶怎麼說,騎車過去的路上還一直不斷在想一開始要說什麼,然後接下來要說什麼,最後結尾要說什麼,只是每次見到客戶後,都緊張地自顧自地一直講,加上我說話又快,相信只有聰明的客戶才聽得懂我在說什麼(沒錯,你們就是聰明的客戶!)

有鑑於此,為了提升業務技巧,我也買了幾本相關書籍:喬吉拉德的【我的名字叫Money】、【業務就像算命師】…等,然後我也開始培養一個需要鍛練意志力的運動登山,老實說,不論自己作得好或不好,這行飯真的是非常需要意志力支持。像第一年我幾乎天天都在懷疑自己不適合走這條路,但愈到後來,隨著經驗值提高,愈懂得如何掌握客戶。

為了讓生活再多點挑戰,第二年我給自己下了個目標:先用電話過濾掉客戶,有機會的再花時間去詳談,但這些有面談的客戶就一定要成交。這個目標有二個重點:1.必須在電話裡用正確的話術,確認客戶需求、2.面談時必須掌握所有細節,包括眼神、語調、用詞、內容、互動…等。這對一個才剛滿一年業務經驗的菜鳥而言,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這段時間我連睡前都在想話術,就連睡覺都會夢到客戶,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確實給自己相當大的壓力,透過這個自我訓練,也真的大大提昇自己的業務能力,也因此第三年時,除了年初為了某個棘手的案子,瘋狂找資料K書外,之後就一直處於如魚得水的狀態。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