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個月來終於放晴的星期六,不過有個IDC的客戶-詹姆士-要作進駐測試,在好奇心與責任感的趨使下,我難得在假日接客,本以為要設定很久,想不到遇到他家固網(H先生,不要懷疑,就是在說你!)限制對敝公司的頻寬,而這樣的問題並不是我們小小的sales或工程師可以解決的,相信必須待星期一呈報PM大人後,再另尋解決之道,於是眼見時間尚早,我們便至一樓的"人魚女咖啡"喝咖啡、聊事非。

當聊到「工作還不是為了生活」時,我實在開始confused了:詹姆士認為賣命工作一段時間後,好好休個假,出國去玩個半個月、一 個月,這便是生活;我則認為工作不該影響日常生活,下班時間到了,就把事情進行到一個段落,就該好好回家休息,要看書就看書,看電影就看電影,要打球就打球,這才是生活。雖然我很羨慕他去過二十幾個國家,但每天平均只睡四小時,假日再在家補眠,這樣的生活方式,對我來說,就像個機器人,沒有休閒喘息的機會。

那到底生活該如何呢?我還是堅持「樂在工作、樂在生活」,認真地作好自己該作的事,工作自然不會有壓力;認真地經營自己的生活和朋友,日子自然過得健康又開心。說來說去好像都是屁話,就當作過年混太久,激勵自己該一鼓作氣,繼續加油吧!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看到一個小故事,實在覺得很有趣,分享給大家笑笑:在沙漠裡,一隻駱駝看到有隻小鳥雙腳朝天的躺在地上,駱駝就好奇問他:「小鳥,你在做什麼阿?」,小鳥回答他:「天快掉下來了,我在為世界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實在是個很可愛的故事,不過卻是曹興誠發表「兩岸和平共處法」後,對自己及國家、社會的心情寫照,在除夕這天,藉這個故事,祝大家新年快樂、人人發財,也不忘了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喔~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睡覺前喝個幾杯酒,有時喝啤酒,有時喝奶酒,有時喝麥卡倫,喝到茫茫的跑上床睡,感覺很舒服,剛看到這則新聞,「喝酒等於喝油」,總算了解無怪乎無論我再怎麼少吃,體重也不見往下掉。

中國時報 2008.02.04 
過年「乎乾啦」減重一場空
黃庭郁/台北報導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直潭山攻頂後最先映入眼簾的東西


不是很懂這塊基石上面寫的東西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7年,我終於離開ITRIS,離開生活七年的台南,回到台北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住在嚮往已久的內湖,開始固網SALES的新人生,就大致分為五點談起吧:
 
休閒:為了排解壓力,我決定找件事情投入,藉著這件事情可以快速獲得成就感,所以,我決定開始爬山,因為只要選擇自己體力可以負荷的山,然後保持毅力、耐力,基本上都可以成功攻頂,當這個星期業績爛到不行,全世界都覺得自己是個垃圾的時候,攻下這顆山頭,台北市被踩在腳下,至少證明我還是很了不起的。
 
朋友:回台北後,和之前在台南沒辦法常見面的朋友又再聯絡上了,連在台南的一個朋友,也上來台北工作,讓本來以為乏味的生活,增添許多光彩;而最特別的是,突然和三年未再聯絡的大學好友聯絡上,過去一直以為她在大陸,想不到她一直在新竹,八月份也跑來台北工作,最讓人不敢相信的是,我居然和她一起唱歌跨年!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