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我會被這樣一部簡單淺顯的電影感動?



二次大戰戰敗的日本,全國人民一心不想再有任何戰爭,只求穩定、和平、進步的生活,在這樣的背景下,一個自青田離鄉背景,來到正在發展中的東京的小修車廠工作的年輕女孩;一個懷有雄心壯志,想讓小修車廠變成大汽車公司的社長;一個空有理想,不斷努力想躋身為日本文壇的一顆新星的窮酸年輕作家;一個被母親遺棄,被一群大人當作皮球踢來踢去的小男孩;這四個人分別追求著屬於自己平凡的幸福,最終看到他們都如願以償,實在讓人感到溫馨,原來幸福是這麼簡單、平凡、唾手可得,今年年初的一部電影-【當幸福來敲門】,相較之下,【幸福的三丁目】雖然平淡,又沒有大明星撐場,卻更能打動人心,所以建議大家有空也租回家看看吧!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話說…車禍至今已過了五天,我的左腳完全沒有康復的樣子,反而愈腫愈大,手賤的我還是拿起相機拍了起來(說不定這是左小腿健在的倒數幾張照片兒呢),不過它的樣貌實在有點噁,活像個紫色的氣球(您說"浮屍"也不過份),所以我們還是來表決吧!

要看"紫色氣球"的,留言吧!超過十個人留言就把照片post出來喔!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話說今天,跑完客戶之後,臨時起意想來去某客戶那邊收個資料,此時很順勢地就給他迴轉了,說時遲那時快,我也不知道何時冒出一台F牌休旅車,飛快地給我A上企了,此時我可憐的左小腿就夾在休旅車前面的車牌和小黑前踏板之間,我以為我的腿該斷了,痛到眼淚直流,此時開車的老外下車來,約莫40~50歲,胖子,說了一句:「小姐,妳怎麼突然就迴轉了」,但老實說我壓根不想理他,實在是太痛了,我心裡想的只有「挫賽了,雪倫姐的訂婚婚禮我不能參加了」,過沒多久,好心的路人幫我叫了救護車,車子急速前往三軍總醫院,幸好沒有什麼大礙,只是腳腫了一點,再加點皮肉傷,而醫葯費的部份則會由對方的保險公司全權負責,包括小黑的醫葯費、這幾天搭小黃的車資、還有如果請假扣的薪水,都會負責賠償,這真是好運了啦,所以以後大家騎車還是不要隨隨便迴轉,非得要轉,一定要看清楚後面沒有車車喔!

貼上二張照片,以後看你們還敢不敢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南橫三星】係百岳中的塔關山(3220M)、關山嶺山(3174M)、庫哈諾辛山(3115M),會排定這個行程純粹只是想把七月後就沒再進步的「百岳list」再向前推進,又礙於先前【單攻玉山主峰】的行程實在太累,故特地安排這個二天二夜的輕鬆百岳行,豈知因為第一顆山頭「塔關山」拖太久,導致本以為可以輕鬆結束的第二顆山頭「關山嶺山」居然得趕路,又摸黑下山,連累了最後一顆山頭「庫哈諾辛山」必須拖著疲累的身體苦撐著硬上,而二位同行硬漢也因此未攻下來,本以為可以"輕鬆"的行程,最後還是搞得全身酸痛。

這次的行程經過長時間的規劃,所以住的、吃的、喝的、玩的都有準備好。
第一晚大家在梅山小隊前的停車場搭帳篷露營,話說從國中畢業後,已經很久沒有露營了,真的很新鮮、好玩!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記得之前有發過一篇同名的文章,當時是為了同事的離開,而質疑自己對工作、對ITRIS的認同感,現在再回頭看,我雖末找到興趣所在,但至少慢慢"發現"自己做的事情,其實是有意義的。

最近和幾個ITRIS的朋友聊到近況,我也直接告訴他們,現在的工作雖然要面對很實際的業績的壓力,但是至少這是努力就可以達成的,運氣不好的時候,就多跑一點客戶,一定會有希望;而在ITRIS每天所面對的壓力,卻不是單靠努力加班就可以搞定,再加上沒有一個體諒下屬的主管,到後期的感想只有「心力交瘁」四個字可以形容。

為什麼我會突然又有感而發這篇文章呢?因為今天又聽說ITRIS又在浪費納稅人的錢,大費周章把原本進行到一半的A計畫提前喊停,去進行B計畫,現在又把B計畫喊停,再去物色C計畫,當然,我沒那麼偉大憂國憂民,只是想到這些朋友又把時間浪費在這些沒意義的事情上,覺得很可惜,也讓我想起過去在ITRIS每個月都要交的那些ROUTINE報告,還有長官沒事突然想要的那些數字報告,常常忙了一個月,到頭來卻發現都是在忙著寫那些沒有意義的文字遊戲,更別提什麼「工作的意義」了。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