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忙著生意上的事,一些想法也不適合寫出來,本來每年都會更新的生日快樂系列都沒更新;今年賣掉二家小店,專職作個中醫系的學生,各方面都自由多了,簡單記下這幾年的心態上的轉變,本來想多補充一點的,嗯…這幾年發生太多事了,有空再說吧。

覺得三十歲以後,很多神話都一一破滅,以前崇拜的一些對象,逐漸隨著人生歷練的增加而漸漸喪失以往的光芒,慢慢發現,他們之所以能成為他們,其實只是當下作了些選擇,成者為王,他們成功了,所以我們讀著他們的故事。

年輕時,總是在崇拜他們的成功,崇拜鎂光燈下的他們,為自己知道一些他們的故事而沾沾自喜;現在則是想著如果站在他們的角度,該怎麼處理當下的困境? 怎麼化危機會轉機? 他們之所以成功,不就是這樣一次次的突破重圍?
以前,老是羨慕別人可以有什麼、可以做什麼;現在的心態變成「我要有什麼、我要做什麼」, 別人的參考值已經不再重要,這意謂著無止的企圖心以及隨之而來的困境,沒有童話故事中的天使,只能自己不斷趨使自己,人生,不就該用力地無悔地活過一次嗎?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的蟲在身體上爬就夠可怕了,水蛭鑽陰道已經可以拍恐怖片了吧?是說二千年前中醫的抵當湯就在用水蛭來治子宮畸瘤、纖維瘤(其實還可以治中風),只需要喝下去就可以,恐怖程度和科學程度好像都比現代醫學進步吧?

傷寒論抵當湯條辨:「治太陽病六七日,表證仍在,脈微而沉,反不結胸,其人發狂者,以熱在下焦少腹鞕滿,小便自利者,必有畜血,令人善忘,所以然者,以太陽隨經瘀熱在裏故也。」


水蛭鑽進陰道快樂吸血 人妻成功懷孕

【動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一名現年50歲地方媽媽伊凡絲(Nina Evans),因為年齡較大,加上子宮內長了幾顆纖維瘤,原本以為懷孕機會低。但之後伊凡絲聲稱採用「水蛭法」,將500條水蛭陸續放進子宮頸裡,稱最後 纖維瘤不但不見,還讓她增加性高潮,進而成功懷孕生子。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伊凡絲與第2任老公努力做人,可惜5年下來未能成功懷 孕。醫生說她的子宮長了幾顆纖維瘤,加上年紀不小,懷孕機會低,而且纖維瘤很有機會惡化成癌症,甚至要切除子宮,建議她吃藥兼做手術。但伊凡斯相信水蛭療 法,到俄羅斯找專家將3條醫學用水蛭放進其子宮頸吸血。她聲稱半小時後,水蛭吸飽血自行跌出,精神也變得更好。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04 Fri 2016 15:07
  • Sherpa

上星期終於如願地看到了從去年十一月就一直在期待的紀錄片-Sherpa,內容是講喜馬拉雅山區的雪巴人冒著生命危險幫助國際觀光客攀登世界第一高峰,讓遊客們不須煩惱裝備、食物、帳篷…其他東西,只要付錢然後幾乎可以保證登頂(如果天氣狀況允許及體力中上程度),這樣的商業模式迅速刺激就業,許多年輕的雪巴人可能書還沒讀完就急著加入這個行業,但連續這幾年山難事件頻傳,雪巴人也開始思考這些錢值不值得讓他們冒險上山。

我看的這場是電影首映會,門票全數捐給 Australian Himalaya Foundation,電影播放完畢後,紀錄片導演現身與觀眾、媒體座談,當中有位觀眾舉手:「我去年地震後去了一趟 EBC,聽說聖母峰也可以從北面登山口進入,而且車子可以直接開到基地營,為什麼尼泊爾政府不這麼做?」我聽完心裡想:「你是豬阿? 西藏和尼泊爾是二個不同政府,地形也不一樣,去過 EBC 你還不知道嗎?」當然導演不像我這種壞脾氣,耐心地向觀眾解釋各種情況,然後我突然想到自己在 EBC 也曾問過嚮導:「為什麼(我們行程結束後)你要從 Lukla 走四小時回家? 怎麼不搭公車呢?」,嚮導看了我一眼:「這裡沒有公車。」我才大驚:對阿,這裡連柏油路都沒有,腳踏車也沒辦法騎,怎麼會有公車呢? 提醒了我自在舒服的日子過久了,一切變得理所當然,有時還整天抱怨不滿,不要忘了,看看自己所擁有的,我們是幸福的。

 

 


文章標籤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一個客人說她以前有嚴重便祕,大約每隔 10~15 天上一次廁所,後來去看醫生,醫生要她動手術,裝個電子裝置在她腰內,透過不斷刺激達到通便效果,要價幾千澳幣,她回那個醫生:你神經病!
這一二年她來找我按摩,我教她早上起床先喝杯溫水,等個 20 分鐘自然就可以達到通腸的效果,現在便祕的情形已經好轉,幾乎每天早上都會上廁所,最初這個方法只是清消化道的建議,當時我並不知道她便祕。昨天我跟她 說,還好妳是聰明的,沒聽西醫的話,以後再有任何上廁所的困難,先打電話來問我,中醫有很多便宜有效的方法,葯材成本澳幣 5 元有找。(等我拿到執照,就會變成 50 元了,哈哈哈哈哈!) 套句某名醫說的「通大便是最基本的,連大便都清不出來,這個醫生也不要當了。」

下面是電流刺激神經手術的文獻,他們想錢想瘋了。


http://tidsskriftet.no/article/49468/en_GB

Sacral nerve stimulation

S Norderval M Rydningen R-O Lindsetmo D Lein B Vonen 

Summary

Background. Sacral nerve stimulation involves electrical stimulation of a sacral nerve root by means of an electrode and a stimulator. In the course of just a few years, sacral nerve stimulation has become a treatment option for selected patients with urinary retention, urinary incontinence, anal incontinence and constipation. The method is also being tested in connection with several other indications.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早上帶 Aura 去晨跑,跑了滿身大汗回家洗個澡,然後就開車去上班,但因為熱氣還沒消,所以在車上開了窗子吹風涼快涼快,殊不知到了中午頭就開始痛了,傍晚一回到家頭痛(頭頂、二側跑來跑去)、怕風、流汗、眼睛脹脹的,本來想去煮桂枝湯,但頭實在太痛,乾脆倒頭就睡。

今天早上起床覺得好很多了,頭還是有點隱隱作痛,但不像昨天那麼嚴重,梳洗完就趕緊上班去了,大概中午左右,頭又開始痛起來,所以下午回到家趕快把材料放下去煮,五碗水煮成三碗,煮了十幾分鐘吧,喝起來香香甜甜的,其實還滿好喝的,沒多久汗出來後,突然發現頭也不痛了,精神也好了,有效! 以後沒事家裡都要放幾包備用。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