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職涯線上顧問公司Think-TQ.com,在二○○五年十二月針對三萬名美國人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只有二六%的人,為自己的夢想設定了「可以達成的有形目標」;只有一五%的人,把夢想可以「具體化的細節」一一寫下來;只有七%的人,「每天都做了讓自己離夢想更近一步的事」,換句話說,多數人即使有夢想,都還停留在做夢階段。

這個調查是根據思想大師如彼德斯(Tom Peters)、柯維(Thomas Covey)及杜拉克(Peter Drucker)等人共五十本著作,歸納出其設定人生目標的模式後,將其濃縮成十條「如何讓你更接近你的夢想」的規則。如果你無法做到這十條規則,「只會讓你離夢想越來越遠」。這十條規則如下:

一、你必須設定可以達成的有形目標。
二、在日常生活中,每一個你主要的興趣或你扮演的角色中,至少都設定一個你想完成的目標。
三、把夢想和你生命中的熱情相結合。
四、設定能引燃你的熱情或能激發你行動的夢想。
五、把你的夢想所有可以具體化的細節一一寫下來。
六、無條件為你的夢想奉獻一切。
七、和其他類似的人一起分享你的夢想。
八、為你的夢想設定每天、每週、每月及每年應完成的目標,也設定什麼時候要開始做,什麼時候要驗收這個夢想。
九、每天花十分鐘想一下,當你的夢想真的實現時,你會有多爽!
十、每天至少都要做一點「讓你離你的夢想更近一步」的事!

一八七八年,萊特兄弟十一歲時,因為收到父親贈送會往上飛的玩具,而對人類的飛行產生了夢想。在當時,沒有人相信人類可以像鳥一樣,在天空翱翔,萊特兄弟的夢想,幾乎是痴人說夢。

然而,他們當時卻立下志向,找資料、向國際學術機構去信詢問、試著打造不同類型的滑翔機,剛開始從一‧五公尺的機翼試起,逐漸加長為五尺、七尺。終於,在一九○三年十二月十七日上午十點三十五分,「飛行者一號」飛機,靠著機器自身的力量,在天空飛行了十二秒,前進了三十七公尺。


以上是摘自商業周刊第 949 期【夢想,只留給一心想贏得的人】

你的夢想是什麼?

有每天每天都更接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