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錫觀點-改變未來十年的十大趨勢    作者:Martin Hirt

一、經濟活動的中心將發生重大轉移,不僅是全球性的,而且也是區域性的

      經濟活動中心轉移,並非「移師亞洲」那麼簡單,區域內的轉移與區域間的轉移將同樣顯著,而未來20年的絕對經濟增長,美國仍會占最大部份。

二、公共事務領域的活動將會迅速膨脹,因此生產效率的提高將變得十分重要

三、消費市場的版圖將大富度改變與擴張

      從現在起往後十年,新興市場的消費者購買力將由四兆美元上升到超過九兆美元,這等於目前整個西歐市場的購買力。 

四、技術的連通性將改變人們生活和交流方式

      如email、google搜尋引擎

五、人才爭奪的戰場將會轉移

      全球勞動力和人才策略,將變得與全球採購及製造策略一樣重要。

六、大企業的角色和行為將受到越來越嚴密的監視

七、對自然資源的需求以及對環境的壓力都將會相應增加

      如能源

八、新的全球行業結構正在出現

      行多行業裡,正出現一種"啞鈴"結構,頂端是由少數巨型企業組成,中間很窄,底部是大量行動迅速的小型企業。

九、管理將從藝術走向科學

      直覺型管理已不再合適,現在的企業領袖要採「有系統」的決策方式及複雜的電腦程式,科學化的管理亡經成為參與市場遊戲的先決條件。

十、便利的資訊改變了知識經濟學

      由於搜尋引擎的興起,使人們能夠瞬間獲取資訊。


跟彼得杜拉克學五個管理習慣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

效率是一種習慣,要成為有效的經營者,只要練習五種基本的管理習慣,就能達到效果:

  1. 有效的管理時間
  2. 釐清自己對達成組織目標的貢獻
  3. 了解自己的特長以達到最佳效果
  4. 設定正確的問題解決順序
  5. 綜合上述原則有效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