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我連續看了二次,第一次看覺得亂七八糟,想想後再看一次,之前沒看懂的地方全懂了,最後才知道導演-艾騰伊格言的功力。

電影描述二位1950年代知名搞笑藝人-藍尼、文森,就在他們事業扶搖直上的時候,有一位飯店的女服務生-莫琳,死在他們的房間裡,不久後他們也宣佈拆夥,所有人都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但警察給的結論是:女服務生飲酒並服藥過量。

但這就是真相了嗎?

15年後,一位藍尼的粉絲記者-凱倫,想了解他們分道揚標的原因,也想了解莫琳的真正死因,於是在出版社為二人出版傳記的包裝下,讓凱倫去挖出其中最不為人知的秘密,但因為凱倫是藍尼的粉絲,又掀起另一波愛慾糾葛,而隨著她了解的愈多,就發現愈多他的矛盾。

這部電影是需要細細品味、持續回想的。時空不斷跳躍、陳述者也一直在變換,讓我第一次看時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對結局一頭霧水,但看第二次後,就比較能夠適應了,其實有一幕算是縱貫整片的經線:慈善幕款時,小凱倫對著全國觀眾說出她對藍尼、文斯的感謝時,藍尼流了滿臉的淚,說了一些話,導演卻刻意安排在ending前才讓藍尼把話說出來「妳是個特別的女孩,請原諒我」。這句話就已經把藍尼的心情說的很明白,並決定拆夥,而他們也各自把這個秘密塵封了15年,若不是凱倫的出現,他們也許會繼續為彼此守秘一生。奇怪的是,若他們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為何二人都從未試著去了解這當中的事情,反而一味地想為對方隱瞞,而讓魯賓有機可趁,所以就結論而言,凱倫其實也是個救贖者,把二位彼此相愛的人帶出地獄,雖然文森最後決定自我了斷,但相對於魯賓的威脅,也未嘗不是個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