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個月來終於放晴的星期六,不過有個IDC的客戶-詹姆士-要作進駐測試,在好奇心與責任感的趨使下,我難得在假日接客,本以為要設定很久,想不到遇到他家固網(H先生,不要懷疑,就是在說你!)限制對敝公司的頻寬,而這樣的問題並不是我們小小的sales或工程師可以解決的,相信必須待星期一呈報PM大人後,再另尋解決之道,於是眼見時間尚早,我們便至一樓的"人魚女咖啡"喝咖啡、聊事非。

當聊到「工作還不是為了生活」時,我實在開始confused了:詹姆士認為賣命工作一段時間後,好好休個假,出國去玩個半個月、一 個月,這便是生活;我則認為工作不該影響日常生活,下班時間到了,就把事情進行到一個段落,就該好好回家休息,要看書就看書,看電影就看電影,要打球就打球,這才是生活。雖然我很羨慕他去過二十幾個國家,但每天平均只睡四小時,假日再在家補眠,這樣的生活方式,對我來說,就像個機器人,沒有休閒喘息的機會。

那到底生活該如何呢?我還是堅持「樂在工作、樂在生活」,認真地作好自己該作的事,工作自然不會有壓力;認真地經營自己的生活和朋友,日子自然過得健康又開心。說來說去好像都是屁話,就當作過年混太久,激勵自己該一鼓作氣,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