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是2002年由芮妮齊薇格、凱薩琳麗塔瓊斯、李查吉爾三人主演的音樂劇電影,劇中極想當明星的芮妮齊薇格槍殺"偽星探"情夫後,不甘心也害怕面對絞刑,於是不知情的老公用盡身上最後一分錢,請詭計多端的律師李查吉爾為她辯護,律師拿錢辦事,為她扭曲事實、編造故事,並把她包裝成一個楚楚可憐的受害者,在法庭上無所不用其極地避重就輕,感人的謊言、虛偽的裝扮、加上一流的演技,最後終於成功地騙過了法官、陪審團、記者以及所有人,也意外地蠱惑了民眾,掀起一波流行,但最後她依然未能順勢一躍上枝頭,當法官裁定無罪釋放的同時,這齣傀儡劇就在大律師的操弄下落幕。

四年前的電影,最近因為「國務機要費案之陳太太出庭事件」,又重新浮出記憶,「好像呀~」我心裡不斷這麼想,但對台灣民眾這招還會有用嗎?也許就要看陳大律師如何導這場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