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攻陷【五寮尖】後,另一個目標【北插天山】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對它真是又愛又怕受傷害,原因在於,它是北台灣最有名的中級山,標高1727公尺,路程遙遠,且攻頂前路況陡峭,是訓練體力和攀爬技巧的好地方,正因如此,許多山友都會把這座山當作百岳的行前訓練。雖然小天使早已攻下五顆百岳山頭,但難度皆不如【北插天山】,下山時,只可用「狼狽」二字形容。

輕輕鬆鬆先攻下【北插天山】山腳下的一顆小山頭-【赫威山】


深山裡面有股神祕的寧靜力量


扺達第一道水源


抵達中午休息地-最後水源地,我只喝了一瓶"Energy In"


休息完後,就是陡上的開始囉!




爬到快斷氣了,眼前這顆就是山頂了嗎?並不是…


繼續陡上,眼看就快晚了


終於攻頂!!北插天山 1727公尺


三角點向外望去,視野並不好


所幸,下山的路途中,可以看到"低空"雲海!真是讓人眼睛一亮~


忍不住停下腳步多拍了幾張






拍完雲海後,心情也開闊起來,這可愛的小花兒,也一起來作我的model吧!


因為今天的行程約莫十點才開始,三點才攻頂,所以必須摸黑下山(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摸黑),但在這個連月亮都沒有的難得夜晚,卻讓我有機會看到滿天星斗,可惜相機不夠好,也沒帶腳架,否則一定拍下來給大家"聞香"!

今天終於完成我這半年來魂牽夢盈的山頭,身體雖然疲倦,但心情是滿足的,沿路完全沒有進攻【五寮尖】時的怨恨和碎唸,因為這是一個夢想的實現,誰會在此時怨天尤人呢?來吧!我們一起走在雲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