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一件事情,苦惱我很久,我先前把資料看錯,把錯的資料轉答客戶,但其實對客戶並沒損失,差別只在於對客戶的誠信,當我發現時,打算直接告訴客戶真相,可是我的上級和同事、前輩們都告訴我,要我給客戶一個解釋就可以了,不見得要讓客戶了解這麼多,反正服務客戶可以用,而且不花他一毛錢,我反覆思索後,雖然覺得說謊不是件好事,但真的對客戶並沒任何損失,又不會因資料有誤,而造成客戶對我的不信任,最後還是捏了一個謊言給客戶。

然而今天卻因其他部門同仁說溜嘴,而把整個狀況全盤托出,出乎我意料地,客戶並未因此不滿,反而很平靜地接受,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也開始懊悔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老實呢?為什麼我要輕易受別人影響,喪失自己判斷的能力?

所以無論如何,自己覺得是對的事情,Just Do It.管他別人怎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