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門,美豔的蛇蠍女人。
12歲開始和母親一起出賣肉體過活,14歲被賣給土匪作妻子,丈夫入獄後,她開始在煙廠工作,卻和同事大打出手,差點跟著入獄,接下來只能繼續靠著本能過活。

裘斯,正直的善良軍官。
為了卡門,被貶為士兵、為了卡門,由士兵變成土匪、為了卡門,不惜殺掉所有情敵,只希望卡門能改變,作他的妻子。

當從來沒有安全感、也從沒把愛情放在眼裡的女人,遇上一個極度深愛她的男人,她只想利用他,滿足肉體的慾望、打發時間的對象,飄泊不定的靈魂不敢也不想要安定的避風港,但那渴望被愛的另一方,瘋狂地使盡一切手段要牢牢套住她,到最後,他發現唯一能留住她的方式就是殺了她,於是血染紅了她的身體和他的心。他不後悔,即使時間倒流,他也會再重來一次。

人說她是蕩婦,我倒不這麼認為,她只是從小被教育成「賣肉就有錢賺,就可以生活」,所以和男人在一起,為什麼要有愛?有性就可以生活了,既然如此,那對象又有必要限定為某一人嗎?所以,對一個從小就沒有安全感的人,這是她謀生的一種手段,能付她錢的男人她都愛,別忘了,時代背景是在19世紀!

這部電影改編自1840年法國文學家梅里美的作品,這一百多年來,一直是家喻戶曉的故事,改編為電影、小說、戲劇的作品更是不勝枚舉,同樣的劇情早就是【霹靂火】、【意難忘】等肥皂劇的聖經,看這種經典電影要引起共鳴實在很不容易,但本片真的是難得的精緻好片,女主角Paz Vega姣好的身材、深遂的五官、率性的肢體動作,非常符合卡門的角色,老實說我沒看過她其他的作品,不知道到底是她的演技好,還是導演選角好,總之我知道她把這角色演活了,只可惜這部電影後,她再也沒有主演其他電影,想再看她還要再等一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