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倒數二天,苦命小天使還是要加班,這次坐檯地點是在仁德貝汝展覽館,咱公司應縣政府熱情邀請,在「資訊展」設有一個展示攤位,但是我們能在「資訊展」展什麼呢?經過大家苦思,決定放「創新園區模型」、「簡介」以及二家進駐廠商的介紹。

由於展示的東西和「資訊展」完全搭不上線,可以預料到一定不會有什麼人會停下腳步來看,所以我特別跑去圖書館借了一本應付無聊的書,也約了幾個人下午過來陪我開槓。在要撤退前,反正都來到資訊展了,不逛也是無聊,就和我同學李老闆去後面幾個攤位逛逛,想不到居然看到了我們的同學(她姓許),穿著火辣、造型搶眼地站在舞台上,我還真嚇了一跳,在印象中,她是個聰明、企圖心強的人,加上她畢業後又去讀了個master,所以我沒辦法把她和show girl聯想在一起。我知道職業不分貴賤,可是她真的讓我非常shock。

一般社會大眾普遍認為,高學歷的人作高知識付出的工作,例如企劃、記者、學者等專業工作,畢竟你花了這麼多年在尋求知識上,想必你對這些專業知識有一定的興趣,未來應該也會朝這方面發展。

之前有個車展show girl,頂著碩士學歷,以及和王健銘先前的一段情,小小地引起媒體關注,所以碩士作show girl好像是ok的;那如果碩士作檳榔西施、酒店公關呢?

許同學的例子,我得到二個想法:
1.教育失敗-我聽過太多人因為不想工作或延後兵役而繼續唸研究所,其實這只是逃避現實,因為讀到大學畢業仍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我相信絕大多數企管、商學系的學生都是如此,於是研究所畢業後,還是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那就有工作先作,四處嘗試,幸運的人很快找到自己愛做的工作,多數的人則繼續在職場上尋尋覓覓。

2.enjoy your job-雖然許同學帶給我莫大的震驚,但認真想想,這是她選擇的人生道路,每個人都不該評論她的工作,只要充滿自信、開開心心認真地作好自己的工作,這就是一個令人尊敬的人,也是個值得尊敬的職業。

所以,檳榔西施又怎樣?名模又怎樣?女主播又怎樣?
妳有沒有認真地對自己的工作、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