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色情圖片讓男人「盲目」 女易注意血腥畫面

更新日期:2007/01/04 11:15 記者:記者陳昌輝/編譯

女性真的不喜歡血淋淋的東西嗎?根據美國范德堡大學研究,其實血淋淋的照片比較能夠吸引女性的注意,而男性視線確實容易受色情畫面吸引,而且對於緊接著而來的其他畫面會「視而不見」。 俗語所說的「視而不見」,現在真的有科學證明了。范德堡大學教授薩德說,「你看不到新的東西,它們從你眼前經過,你就是無法處理。」 根據美國范德堡大學及耶魯大學研究人員所做的實驗發現,如果讓受測者連續觀察血淋淋或色情的圖片,受測者的眼睛會忽視緊跟著這些圖片而來的其他圖片。薩德說,「這不是你的反應受限制,而是你根本沒看到你必須去做反應的東西。」 研究人員發現,大腦無法馬上處理眼睛所看到的東西,但是男性的視線卻容易被色情圖片吸引,女性則容易注意血淋淋的景象,因此如果在公路上出現色情圖片,會容易讓男性駕駛人分心,不注意路況而導致交通意外﹔女性駕駛人卻容易記住車禍現場的狀況。 因此研究人員建議,應該禁止在公路旁設立女性衣著暴露的廣告招牌,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 
新聞出處: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