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去問100個人我的個性,那大約會有90個人說「好相處、少根筋」,另外那10個人則會告訴你「我和她不熟」。我對大部份不認識的人都可以好好相處,但是,少數我真的很不喜歡的人,則是一個屁都懶得放;那麼怎樣的人會成為那少數不喜歡的人呢?1.自私 2.自以為是 3.沒信用。

最近,我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幼稚了,因為不喜歡對方,就連話都不想跟這個人說;但是,一個成熟的人,應該要有智慧足以面對所有人,都能夠維持至少愉快的關係,姑且不說什麼「地球是圓的,相遇得到」,而是一個把眼光拉長放遠之後的人,是不會去計較眼前這人的小弊的,即使是這人自私、自以為是、沒信用到一定程度。

但是目前的我就是非常極端,面對討厭的人連話都不想說,眼睛也懶得看他,簡單的說,就是連基本的表面功夫也不想作,我相信這種個性必定會帶給我許多麻煩,或許是該認真反省的時候了,把自已放在遠而高的角度重新思考,挑戰「面對討厭的人也能建立愉快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