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有二位朋友要離開了,當得知消息時,確實心頭震了一下,但是心裡有特別感傷嗎?The answer is “No.”,並不是我沒血沒淚,也不是這幾年來朋友來來往往麻木了,而是我知道他們二位都有大好的前程等著他們,其中一位決定結婚後要回台北工作,另一位則是斷然放棄前程似錦的工作,勇敢追逐自己夢想,對於他們二位我只能站在一旁為他們拍手叫好,也祝福他們終能獲得自己的幸福。

這件事讓我不斷在想,工作的意義是什麼?很多人告訴我:為了生活、為了養家活口。但是接下來呢?是不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那到底要追求到什麼樣的一個程度才足夠呢?

我想,終究得回到需求理論吧,工作結合專長及興趣,而能達到自我實現,這應該就是工作的意義了吧?如果一輩子單純只求溫飽,那麼人類根本不需要花一半以上的時間在工作上,只是我現在暫時還沒找到真正的興趣所在,相信經過不斷嘗試,終能找到一條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