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真的很少看日劇,雖然它比台灣的連續劇精緻多了,但是我還是很不喜歡每個星期固定時間就得乖乖坐在電視機前面等它上映,也不想花好幾天的時間,一次把十集左右的劇情全部消化完,這實在太累了,基於以上理由,所以繼【HERO】、【古佃任三郎】以及【一公升的眼淚】後,【不能結婚的男人】成為我畢生看過的第四部日劇。
【不能結婚的男人】是由甜不辣欽點,加上營運辦公室未來最有潛力的精英-國佑強力推薦,所以才”勉為其難”地開始從第一集看起,漸漸地居然被阿部寬奇特的思考迴路及說話方式吸引,最重要的是,裡面有一隻好可愛的狗狗,真是愈看愈覺得有趣,雖然結局仍然逃脫不了「日劇模式」,不過我還是滿建議大家看的。
男主角阿部寬飾演一個成功的建築設計師,但是個性乖僻,思想特異,一般人都不想跟他來往,習慣一個人生活的他,到了40歲這年,卻因綠際會巧遇美女醫師、可愛的鄰居美眉,而漸漸步上”正常人”的生活。
我曾想過,如果一輩子都不結婚,那會是怎樣的生活?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套一句阿部寬在劇裡說的「沒有人來分享這些空氣、這個空間,還是一個人的好」,也許是因為自己從20歲不到就開始在外地獨自生活,一直沒有”家”的感覺,也就覺得只要有一群朋友在身邊,日子就可以過得很開心了,可是等到了全身都是病痛的年紀呢?芮妮其薇格在【BJ單身日記】裡說「過了30歲後,就開始擔心哪天自己一個人死在單身公寓裡,過了十天屍體發出臭味才被鄰居發現」,讓我開始擔心30歲後的生活,會不會自己哪天也上了社會新聞(獨居老人病死家中),這多可悲阿?阿部寬在第一集中,脫下褲子趴在病床上暗自掉下眼淚那幕也讓我思考:是不是在那個年紀真的需要有個人來互相照顧呢?也許吧,但這還不是結婚的理由,但我還沒搞清楚。
結婚,重點是在「對的時間」,而不是「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