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總覺得周遭的人都對我很好,不論是朋友、同事、同學,甚至是只見過一次面的客戶、或一輩子可能只會見這麼一次的路人甲。

記得大學時代賣炒米粉的老闆娘,總是在我買的一盒米粉外,多包給我一包米粉再加一碗湯,要我多吃一點,賣不完也是浪費;我的專題老師,總是會幫我多接點案子,讓我可以在課餘時間多賺點外快,不用為生活煩惱;剛回到台北的那段時間,有次不小心搭錯公車,去了不知道內湖那個角落,好心的公車司機居然就專車載我到中時站搭車,一邊塞個蘋果給我,不忘叮嚀著要搭那班車才對,下車前還不收我錢,只說了聲「再見,不要再搭錯車囉」;今天中午,來到公司對面的Subway,照例點了今日特餐,難得跟店員多聊二句,他就請了我吃店內的餅干。

總是覺得日子過得很平凡,總是覺得很多事是理所當然,忽略了原來有這麼多好朋友幫忙,不管認不認識,大家都本著一顆善良的心幫助過我,也讓我更相信「有捨才有得」,互相幫忙,這個世界會因此而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