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位於南橫向陽國家公園內,海拔3310公尺,是台灣第二高的高山湖泊,僅次於雪山翠池,因湖面常呈現湛藍色,所以有個夢幻的名字「天使的眼淚」,他同時也是全台灣唯一一個經隕石撞擊而形成的高山湖泊,所以每年至此"朝聖"的人絡繹不絕,而我也早已"垂涎"他的美色,加入了ITRIS同事們精心安排的豪華觀光團。

從我下山至今雙腳完全沒有一絲絲痠痛來看,說這次的行程是豪華觀光團其實一點也不過份,由三個响導帶隊、免睡袋、免揹公糧、免揹帳篷,三天三夜的行程真的還滿輕鬆的,然而雖說如此,我還是很龜毛地帶了自己的睡袋,帶了自己要喝的3公升的水,再加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大約也背了7~8公斤的裝備吧,而區區這些重量就讓我在"哭坡"時氣若游絲、臉色發白,真不敢想像如果再背上帳篷、公糧,後果會有多淒慘。

林道結束,山路開始來拍一張

路上看到的小溪(真的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經過一番曲折,終於抵達「向陽山屋」,此時尚不知後面等著我們的是更嚴厲的考驗

山屋廁所,配有24小時自動山泉沖水系統,堪稱五星等級(至少跟嘉明湖救難山屋相比是五星級的)

走了一段哭坡後,四面大霧,此時來到大名鼎鼎的「向陽大崩壁」,但此時卻什麼也看不到

陳大哥已經快昏史在路旁了

哭坡,到底還要哭多久?

哭坡旁的白木林,在霧濛濛的山中更顯孤寂

回頭遙望大崩壁

响導說,這個可愛的小花叫作「玉山蘿蔔」

有經驗的响導帶著我們,邊認識花草樹木,邊走過哭坡這段痛苦的煎熬, 但就在哭坡結束後不久,便下起大雨來,而本來賞景愉快的心情也被疲累取代,抵達救難山屋時,只想把躺在床上休息等吃飯,一覺起來,已是夕陽西下,剛好出來看美景。

 天使的翅膀,可是另一支呢?回不了家,難怪要掉眼淚了…

隔天一早,用過簡單的早餐後,我們輕裝繼續往嘉明湖前進,此時在向陽北峰稍事休息,卻無意看到玉山山頂上疑似有人偷吃步用降落傘攻頂

上上下下不知走過多少顆山頭後,看到【偽。嘉明湖】,此時雖已上午九點,但仍可清楚看到月亮捨不得下班

終於到了嘉明湖…的好鄰居【三叉山】(3490公尺),也是百岳喔 !

有個瘋子,還是不改習性在馬莉跳,我還是只能說他體力太好

我也到囉!YA~

過了三叉山,再往前走300公尺,就到【嘉明湖】囉!

此時正好天氣晴朗,湖面平靜無波,天空就映在湖面上,湛藍如鏡,這時候時空似乎凍結,深怕打破此時的寧靜

 太美了,我實在忍不住想親近他!(當然得承認實在有點煞風景^_^)

體力太好的虎兄還繞了湖一圈,拍攝不同角度,這種事還是要有"專業"的人來處理阿

在湖畔用過簡單的午餐,雲開始慢慢聚集,風也開始催促我們勿貪戀美色,該上路了

 雲慢慢湧上

 再走14公里就到另一座百岳【新康山】,但這不在此次規畫中,等我阿,總有一天會來找你的!

霧中的湖,有沒有嘉明湖的十分之一美呢?

 這次活動的領隊-柯正民,專業、講話很風趣,還有參加台灣全紀錄的拍攝喔!

回到救難山屋,簡單地玩了一下十三支和大老二,外面就傳來叫大家去看夕陽的聲音,誰可以解釋這美景是怎麼造成的?

救難山屋的內部,我真的不是很喜歡住在這裡,但更不想背著帳篷上哭坡…

昌周和救難山外合照 

 一大清早天氣晴朗,準備踏上歸途,心裡有點開心可以不用再住在這兒,但也有點不捨

 回家前,再輕鬆攻下另一顆百岳【向陽山】,費時約30分鐘,延路最難走大約就是這段碎石路

 攻頂囉!向陽山(3602公尺),三角點風很大,太陽也很刺眼!

 另一位响導臨時寫的「我愛向陽山」,而且石頭還是心型的喔!

 打國際電話一定要打007喔!

 搞笑二人組

  丰元也在起肖了!

「歹年冬,多蕭狼」 ,難得終於看到一對正常人了!這就是傳說中的「鶼蝶情深」嗎?

又出現了!體力太好的"蕭狼"

黑水塘,雖不及嘉明湖的美,卻也另有一番風味

聽說這隻拉拉也要上嘉明湖 

大約中午一點回到向陽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我們再去一次嘉明湖吧!

這次嘉明湖的行程讓我見到許多好久不見的朋友,也很喜歡這種大家一起同甘苦、共患難的感覺,一起分享喜悅和辛苦,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另外,最讓我surprised的是,牛伯伯居然還記得我,雖然他至今才知道我離職了,不過以牛伯伯日理萬機,還能叫得出「詩澧」,也一度好奇我怎麼突然不見了,實在太感動了!果然是ITRIS的大家長阿!再加上這次行程牛伯伯一直都走在最前面,真的要給他五顆星!果然是高手高手高高手!有機會再一起爬山吧!

 更多照片:http://absee.com.tw/~123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