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同英文片名【The Break Up】,這部電影就是在講一對情侶的分手過程。一對交往多年的情侶,在愛巢新居落成派對中發生口角,女主角珍妮佛安妮斯頓為了男友文生范恩完全不懂得付出,提出分手,而男主角卻因不懂女人心作出與心意相違背的事情,導致他們二人的戀情最終走上不歸路。
簡單說這是一部愛情小品,除了在情人節、聖誕節之類節日上映外,一般而言並不是非看不可的電影,因此票房預期並不好,但在美國上映首週就以四千萬美元意外成為票房黑馬,在台北也創下一千八百萬的票房佳績,我想這應該是許多人對「女人心海底針」都有共同感觸吧。
劇中珍妮佛安妮斯頓為了表達自己對男友的不滿,故意提出「分手」作為談判籌碼,但對方仍未低頭認錯,嚴格來說,男友根本不認為自己有錯,所以她只好再下更重的藥量-與帥哥們約會,但對方卻為了報復,而叫辣妹來家裡開party,讓她愈來愈生氣,即使雙方都無意分手,但沒有人願意向另一方低頭,而這段關係也愈來愈無法挽回,最後只好眼看著房子轉售、愛人分離。
我認為本片之所以創造亮麗票房,是因為劇情平易,在交往過程中,常有人受不了對方的缺點時,就提出「分手」作為威脅,希望對方配合,而這該死的另一半,好像就是吃定你了,偏偏在這時候不肯妥協,而二人的分手就是為了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所以,在此得告訴各位小朋友,以後有什麼事情請好好說,感情不是談判,不要動不動就威脅對方,你不會對你最憎恨的老闆這麼做,那麼就不要對你愛的人這麼做。
整體來說,無論在劇情、演技上,都堪稱佳作,但到了結局,卻不是我喜歡的收尾。編劇安排二人在大街上巧遇,似乎是為了雙方的復合埋下伏筆,然而,與其如此,我倒寧願看到雙方各自尋覓各自的另一片天空,雖然編劇希望以輕鬆喜劇收場,但是真實的人生中,當雙方下定決心切斷關係時,是很難再回頭的,所以不如以分手結尾,作為警世作用,讓速食愛情的年輕人們,都可以更加珍惜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