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常聽說朋友被某某公司挖角,當時的我,總是對朋友抱著羨慕又欽佩的眼光,覺得朋友在業界有一定的知名度,又非常有能力,才會被人以重金挖走,也萬萬想不到這事今天居然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錢凱西,作固網不過才快二年的時間,業績說好不怎好,說差也不太差,總之就是「差強人意」,永遠不會作最Top的Sales,也不會作最掉車尾的Sales,最大的優點就是和客戶的關係都維持的不錯,至少Promise的事情都一定會作到,而這件事就是今天客戶突然打電話來約喝咖啡,我也很習慣地就出席了,想不到他是幫我引薦了某家公司的主管,想談談跳槽的事,條件好談,福利好談,薪資好談,目標也好談,但反而卻給我不好的感覺。

WHY?當別人有求於你時萬事都好談,但這「好談」的背後誓必隱藏了相對的壓力,若付出不等於報酬時,必然會有所行動,公司並不是慈善事業,股東們不會容忍「燒錢」這種事的發生,雖然對方一再保證至少09年不會讓我感受到業績壓力,但2010年呢?

所以,基本上我不打算換到其他公司,甚至其他部門去,即便今年的成長目標是去年的300%,我想我都會想盡辦法去達成,因為如果我連這種自己都不看好的目標都能達成的話,我想這輩子我應該更有自信繼續作個苟延殘喘的sales,就馬斯洛的需求理論而言,就這是「 自我實現」的需求,我沒辦法忍受「自己還在學走路,就打算去教別人怎麼飛」這種事,套句某位前輩所云:Keep It Simple & Focus!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努力完成該達成的工作,久而久之才能突顯出你的價值,這就是我當前該作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