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上皇帝殿,好像是高二的時候吧,那年我才17歲,一個女同學約大家一起去,當下「涉世未深」的我一口就答應,只是沒想到這山還真難"爬"。

印象中當天是個有點陰天有點冷、似乎隨時會下雨的天氣,所以我穿了件有彈性的牛仔褲、當年最流行的格子襯衫,還有我哥的大外套,果不其然,到了下午下起綿綿小雨,而皇帝殿最經典也最為人稱道的路況就是「騎牛背」、「拉繩索」,所以可想而知每個人下山時的狼狽樣-泥土、汗水、還有亂七八糟的頭髮。

現在,至少也爬了二年山的我,再次挑戰皇帝殿,或許是登山經驗,也或許是最恐怖的陵線都加裝"小牙籤",這次完全沒有驚險刺激的感覺,反倒是去年的【五寮尖】讓我手腳並用,狼狽不堪,唯一有累到的地方就是走錯登山口,走上漫無止境的石階那段。

我搭666公車在「石綻」就下車,走一下段來到這個登山口,但這裡算【湳窟山登山步道】,雖然也可以到,但會小繞一段非常陡的石階。

P1010694.JPG

這條路是從皇帝殿西峰的西邊向東上去

P1010700.JPG

從這邊上去,約一個小時都是石階陡上

P1010701.JPG 

就是這樣,漫無止境的石階,走完之後興起一股「再來一次挑戰關山/庫哈諾星山那四千階」的想法

P1010711.JPG

走到快斷氣,看到旁邊山壁上的毛毛蟲也在奮力向上爬,開始安慰自己「還好不是90度峭壁」,現在想想,人和毛毛蟲比,這真的有點頭殼壞去…

P1010713.JPG

石階終於到盡頭,接下來的山路也不是輕鬆的路況喔!

P1010717.JPG

出現了!令人懷念的繩索!

P1010718.JPG

就在山路和繩索之間,很快地到達【皇帝殿西峰】(579M)

P1010720.JPG

雖然沒有三角點,但是展望不錯喔~

P1010726.JPG    P1010725.JPG

離開西峰,繼續向東走,驚見一鐵梯,當年好像沒有這鐵梯吧,印象中大部份都是拉繩索,但這鐵梯因為貼在牆上,所以並沒有繩索好走

P1010731.JPG

沒仔細看,會以為是鬼打牆,西峰"往左"寫的很不清楚,所以我想這就是某位善心人士噴上笑臉的原因吧

P1010734.JPG

鑽出樹林,又是柳暗花明,天氣晴朗風景怎麼看都漂亮!

P1010739.JPG

東峰往右。不要看到鐵鍊就被它嚇到了,其實根本用不太到,因為石壁上踏腳的洞都鑽好了,小心踩上去就可以輕鬆走上去囉!

P1010737.JPG

來了,令人懷念的峭壁,如今旁邊都架起了"小牙籤",不用再小心翼翼怕一個不小心滾下去了!

P1010748.JPG

以前這裡旁邊既沒"牙籤",也沒有安全繩索,要過這樣的路,都要以「騎牛背」的方式慢慢"騎"過去,如果當天還下起綿綿細雨,驚險程度可想而知囉。

P1010754.JPG

這是少數沒有作"牙籤"的路況,應該是想讓我們重溫一下昔日的刺激吧,只可惜該尖的地方都已經被削平了…

P1010755.JPG

陵線與27歲的我的影子

P1010757.JPG

走到陵線結束,突然看到旁邊的石頭上刻著這四個字,應該是近期刻的吧,但真是不好的示範,沒必要為政治破壞自然喔!

P1010770.JPG

【皇帝殿東峰】(576M)到囉~也是沒有三角點,只有一個約莫20公分的牌子掛在不起眼的一旁樹上,誰看得到阿!?害我走過頭!

P1010788.JPG

山壁上寫著斗大的「下山」二字,卻沒有寫「皇帝殿東峰」,字的對面就可以找到上面那張20公分的牌子喔~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走過頭再回來!

P1010791.JPG

東峰看到的夕陽,很壯觀,只可惜小DC拍出來效果不佳…飲恨搥心肝!

P1010787.JPG 

後來見天色漸漸昏暗,也不敢再多作停留,趕緊趕路下山,唯看到夕陽餘暉灑在樹葉上再映照在地上,再也忍不住衝動,拿起相機猛按快門

P1010806.JPG

【春天到了嗎?】出了步道,看到路邊有一棵杜鵑花已經開了,心情也開放起來,

P1010810.JPG

來到「小粗坑登山口」搭公車回捷運站-正常應該從這邊上,從這邊下

P1010820.JPG 

17歲、27歲、37歲、47歲、57歲…我究竟能爬山爬到什麼時候呢?期待下一個十年再登皇帝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