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只想留給自己,沒有約任何人,也不想說太多話,因為平常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夠少了,我要盡情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一早去NY Beagle吃頓堪稱豐盛的brunch,配上生日應景的勵志讀物【你拿什麼定義自己?】,直到四小時後,頭昏眼花、胃部翻攪、屁股再也坐不住,起身搭捷運前往景美佳佳影城,看了二部真的很爛的電影-【為愛朗讀】、【末日預言】(詳細爛點不是本文重點,有時間再另闢專欄),然後回家寫下這篇。

我在想,如果像【命運好好玩】有個「人生遙控器」,那等到將來回顧27歲這一年看到的會是什麼?

深咖啡色短捲髮,帶著淡妝,身材高挑又愛踩高跟鞋的女人,電信公司的小業務,禁不起別人激,一個不小心就出口成髒。這年的前半段常和同事一起跑客戶、吃吃喝喝,後半段則因為任職公司所屬集團的整合,工作的不是很愉快,然後抱著「爽爽作、輕鬆領」達到最低目標門檻的心態打混摸魚,但後來又因為手上有個線上遊戲的客戶,讓她有好一段時間加班苦讀,熬夜找資料,幸好客戶順利帶進來,而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讓她終於搞清楚ISP業者能玩的東西,工作方面這一年算是達到高峰。

休假的時候,她常常去爬山,每當她登上頂點露出勝利的微笑,她就知道沒有事情可以擊敗她,她有足夠的自信去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而27歲這年她成功地登上10座百岳,並積極籌畫接下來的百岳行程。

很多時候她寧可一個人,也不希望旁邊有個話不投機的人,感情方面也是,她相信擁有一群朋友,勝過一個情人,這年她希望保留更多時間給自己,多投資時間在自己身上,比浪費在無意義的情侶談情說愛上好,她相信對的人時候到了就會出現,所以一切放任隨緣,也有很多朋友勸她放寬一點,交往看看也好,但根據過去的經驗,她還是決定「不會有結果就不要開始」,嘗試的心態會害人不淺。

回顧結束,說實話,我真的很滿意自己的27歲,自信心和意志力是關鍵,所以在27歲結束、28歲開始的這天,給自己訂了幾個目標,期許明年能更進步:

1.托益-2009年結束前拿到金色證書

2.思考-重要的事情至少要問自己三次為什麼

3.閱讀-每月至少讀一本非期刊的書

4.寫作-無論何種類型的文章,每周至少一篇POBLOG

最後,給我自己:Well Done & Happy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