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方之光.jpg

週末假日回到台南渡假,求的只是放空和清閒,在事情一片混亂的時候,跳脫它才能知道怎麼再去重新整理。

今天離開台南之前,照例到孔廟走走,逛到一家不起眼的二手書店,發現有本書上印著【嘉明湖】的照片—【彼方之光】,引發我的好奇心,原以為是介紹登山經驗的書,但看起來似乎不是這麼回事,順口問店員這本書的內容,可惜店員也不清楚,只知道是寄賣書,於是翻了作者介紹「蔡逸軒,小小平面設計一枚。威是我喜歡的中文字。出生於西元1981年的盛夏七月,巨蟹座。」,這大大吸引我—和我同年同月生,但他那來的勇氣和自信出書自賣?我暗暗記下書名回家後google,原來這是一本小說,把他生命中所記得的細節,寫成這本以家、愛、遠行為概括的小說,希望能夠讓這本書成為讀者溫暖的燈。

說實話,google完這本書的介紹之後,已經覺得書的內容應該無法得到共鳴,小說是需要有非常豐富的知識和經驗,以及細膩的描述功力,才能成就一本感動人心的作品,但是為了解答他的勇氣,我想我還是會把這本書看完,再者,我也很好奇其他我這個年紀的人,大腦裡想的是不是都一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