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jpg

本來只是要買【金字塔原理】和【一課經濟學】,和店員好朋友閒聊後,她推薦了這本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小說【治療】。

封面用黑白簡單二色設計,書腰則用賽路路片印上「看一眼就上癮,讀完它才能解脫」字樣,居然敢下這樣的豪語,也的確吸引我的注意力,書上的小字「沒有證人、沒有線索、沒有屍體,精神科醫師拉倫茲的女兒離奇失蹤,生死未卜。」看到這樣的介紹,我猜想這應該是部在講精神分裂症的懸疑推理小說,就像電影【致命ID】之類的故事吧,於是很快地帶著它一起結帳,回家後迫不及待讀了第一頁,果然真的一頁一頁不看完不甘心,非得看到真相大白才心滿意足。

故事從「精神科醫生的女兒突然在看診時離奇失蹤案」開始,四年後,為了尋找女兒的醫生因精神折磨而無法行醫,為了把過去作個整理,他來到荒辟的小島療傷,此時一位美麗的女作家突然出現在他眼前,尋求治療。這位女作家說明自己有嚴重的精神分裂症,她筆下所寫的故事人物最後都會真實地跑到她眼前,而當她在描述最後一個故事的主角夏綠蒂時,他發現這就是他女兒的故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故事段落間常留下問題讓讀者去思考,當你以為應該是怎樣時,下一段馬上又再推翻,「到底是怎樣?」於是讓人欲罷不能,不看完不能放手,所以想看的人強烈建議預留三至四小時的時間,免得熬夜看書隔天沒精神上班、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