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有辦法完全搞清楚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嗎?我相信一定有部份的人,會因為周遭環境—如工作、朋友等—而隱藏自己本性,常常這是不得以的,但調整一段時間過後,卻找不到自己的本性了,就像【神隱少女】裡的白龍一樣找不到自我。

很久以前我有聽說一套系統—PDP(Professional DynaMetric Programs),專門用來檢測人格特質,除此之外,還可以了解你為了外在環境而作了那些調整,損耗多少能量,然後還可以根據前述的量表預測出周遭的人所看到的是怎樣的你。雖然我一直對這個很感興趣,但是因為要花點小錢,所以我遲遲沒有主動去聯絡諮商師,直到最近決定換跑道了,我才下定決心,要透過這個科學的方法,分析自己究竟適合作什麼、喜歡作什麼,也算是為自己的未來作個小投資吧。

PDP還真的沒有讓我失望,檢測出來的結果讓我滿意極了,圖表透過諮商師的講解分析,完全是我的生活和心情的寫照,很多事雖然我沒說出來,但是我心裡的確是這麼想,這個跟我雖然認識但不算了解的諮商師居然可以視破我的心,讓我覺得好像她已經和我當了多年知心好友一樣。

下面稍微就檢測報告跟大家摘錄說明一下,MAYBE能讓大家更了解我吧:
一、本我特質-
是個很有口才、很熱情、很興奮、高說才力的影響者,對於傳統的規則與架構不太在意,享受很大的自由選擇權,非常勇於表現自己的意見,也試著經過不同的人去找到喜歡將能量與精力集中在能服務人們或相關的產業,且能運用同理心與熱情完成目標,善於宏觀且創造很多機會的事情,且自己不喜歡受到規則與法令的限制,是個自信心強、獨立、果斷、自動自發、泰然自若、目標導向、快步調、非傳統、率真、缺乏耐性、不拘小節的人,覺得細節、不必要的報告、過度的法令規章非常可笑。通常希望說服別人照自己的希望行動,但說服不成,下一步就會用言語攻擊(如命令)。

二、環境因素-
對目前的環境因應的很好,事情也很平穩地進行著。這是因為自己提醒自己要試著改變,不過於緊迫釘人或強勢,刻意不讓自己在不該說話的時候保持安靜,不再那麼愛表達、溝通,並提醒自己精準與正確,保持耐心,也會試著建立系統,使事情更有系統、組織。

三、表現在外-
能夠有效的以合作、自信、堅決、說服的態度與人共事,是個很宏觀導向的人,經常被認為是獨立自主與非傳統性的,會將細節分派給別人執行,或是要求別人給予技術的支援,而不會親自下手去作一些繁雜的事情,是個穩定、不慌不忙、個性溫和、而且能夠逆來順受,盡力而為的人,即便有更多活動目標,或是新發現的興趣,都能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