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寫澳洲WH用的Resume,因為同一份工作不能待超過半年,所以初期恐怕只能帶著語言障礙作些打工性質的工作,也因此至今累積的經歷全都派不上用場,我似乎帶著一張比剛畢業還白的白紙展開新生活,就連電話、地址都空白,實在很不習慣阿!

先不用說經歷,光是畢業的大學,AU就一定不知道,打著「主修國際企管」的名號,對我的工作似乎幫不上什麼忙,半年內的打工工作想管什麼?當然啦,出社會看的是能力,學歷只是拿來參考而已。

技能就更妙了,中文的Resume上寫的是「SPSS、TOEIC、Photoshop、Photoimpact、Dreamweaver、簡報技巧認證、專業推銷技巧認證…」,勉強能用到的好像只有TOEIC,但在AU不會英文就是啞巴阿!TOEIC再高分有個屁用阿?剩下其他的東西根本用不到,難道要去跟袋鼠簡報?跟無尾熊推銷尤加利葉嗎?

再說到經歷,寫著電信公司業務代表,不管應徵什麼工作,都覺得是「無相關經驗」,或許去找看看有沒有「雜誌業務員」,這勉強還沾得上邊兒,若去應徽waitress/server,那就更有趣了。

總而言之,看起來我必須作好心理準備,把現在有的全部放掉,到AU重新開始,相信憑我的熱情和毅力,還有如蟑螂般的生命力,一定可以混得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