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手好閒將近一個月,已經不知道柏斯還有什麼好玩的後,我終於決定認真找工作,人生就是這樣,當妳真的已經確定目標,準備開始實行時,該屬於你的東西,自然就會出現,我和朋友去Mandurah沙灘玩耍時,一個作按摩的朋友打來要我找時間去她們店裡試試看,想不到老闆娘很快的叫我上工,於是正式開始打工生活。

老闆娘Lisa是個福建人,離婚後又再嫁給也是離過婚的澳籍男子,她在4年前來到澳洲,當時作的是Kitchen Hand(廚房助理)的工作,因緣際會到按摩店學按摩,上手一年後,她自己在Morley開立第一家按摩店,約莫一年後,她在澳洲買了自己的第一棟房子(據說她老公沒出錢),並在Como開立第二家分店,又過了半年(就是最近),她即將要在福建家鄉買棟公寓,由此可知店內的生意有多好,才能有這樣的收入。

按摩的收入是by contract,就是有作客人才有錢拿,業界的行情大約是抽4~4.5成,也就是說一個客人按一個小時收60元,其中24元就是你的薪水,如果客人很滿意另外給你小費,那也是你的額外收入,所以很多人一天可以賺200元上下,生意好一點的話,也可以賺到300多元,相較於其他工作待遇算很好的!

當初我加入按摩業一方面是因為自己老大也不小了,所以想趁著打工學個一技之長,未來有機會還可以派上用場;另一方面,可能是業務背景使然,我喜歡自己決定怎麼做、何時做,也喜歡和人聊天,不喜歡被人使喚,所以這個行業成為我找工作時的首選,最重要的,待遇不錯,且老闆娘待員工很親切,所以很快就決定這就是我的打工工作!

這裡的按摩和台灣作SPA一樣,只是這裡用的是嬰兒油,而不是精油,當我還在學的時候,Lisa就已經開始讓我接客,人客的反應都還不錯,大家都說我很適合作這行,因為我的手很熱且很有力,這件事直到我後來被二個韓國妹馬了之後,才真正明白原來手熱且有力是這麼重要。

一開始Lisa把我安排在Morley學按摩,順便就近觀察我適不適任,一個星期後,她就把我派到Como分店獨立作業,這裡開店只有3個月,平常在這裡只有二個韓國妹,因為Lisa英文不是很好,有時她們在溝通時會有些問題,所以她想讓我幫忙管理,她願意付我固定底薪,若我有接客人,再另外算錢,在我聽來是可以接受,雖然薪水不像其他同事這麼多,但我的初衷只是學這個skill和賺點生活費,只要能讓我打平生活支出,再存點旅費,這樣就夠了,其實我不是很貪心。

有時會有客人被馬到很舒服,想來個「Happy Ending-打手槍,有的同事為了賺小費(行情在30~50澳幣不等)會幫客人打,但我不想出賣我的手,所以如果有客人提出這種要求,都會被我回絕掉,然而,即便如此我還是尊重其他想賺小費的同事,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和對金錢的需求程度不同,我不會強迫別人一定要套用我的價值觀。

雖然我自認自己個性已經非常好了,然而昨天就有個白目客人-火雞(因為他很肥,所以當他躺在床上看起來就像隻活生生的火雞),讓我極端不舒服。當我一進到房間,他告訴我不需幫他按摩,只要幫他打手槍,待我告訴他我沒這個服務,但可以幫他問有沒有其他人要跟我換後,他堅持只要我幫他打,小費要給我100元,當然還是被我回絕了,然後他又說我身材很好,他想花200元看我屁股,當然又再度被我回絕,然後他又還是不死心,說300元看胸,我還真想叫他去吃大便,這次我就跟他說「I don’t sell my body.」,但這傢伙好像以為只要砸錢就可以買到任何東西,還一直說「Cassie , Don’t be silly. I come here for relax; you come here for money. You’re mature girl, not a child, you’ll know I mean.」此時,好笑的事情發生了,有個會說中文的客人上次是我幫他按的,他剛好在隔壁間,可能是聽不下去了吧,他隔空用中文喊話「Cassie, 妳有遇到什麼問題嗎?要不要我幫忙?」,「沒事,我會處理。謝謝!」火雞男好像嚇了一下,看他警張地問我們在說什麼的樣子真好笑,不過在我呼攏只是客戶跟我「打招呼」後,他又開始「喊價」,真是死性不改的傢伙,最後我還是成功讓他加一小時,然後再悻悻然離開。

經過這次事件,我已經知道男人為求目的,什麼樣噁心的話都說得出來,認清這個事實也算是個「業外收入」吧?至於我會不會繼續在這裡工作,答案當然是「yes」,畢竟我還是可以自己選擇「To do or not to do」,而且可以看到不同的現實、聽到很多人的故事還有不同的想法,這種機會不多阿,我相信只要自己眼光放的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自然是不會迷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