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人生.jpg

女人真的很辛苦,不僅每天注意自己臉上的妝會不會太濃?皮膚有沒有光澤?今天衣服這樣搭配適不適合?最近屁股、小腹有沒有跑出來?連坐、站的姿勢都要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對,落得別人話柄,其實何必想這麼多,何必把別人的想法全部接收?作妳自己就好,而「堅定地追求想要的東西,這就是幸福」。

或許因為我知道這部電影是小說改編,並非真實故事,所以,我沒有如預期掉下同情的眼淚,反而燃起一股追夢的勇氣。

女主角是一位年僅16歲的國中少女—小珍,你也可以稱她「媽媽」,因為她被父親多次性侵而生下二個小孩,身材肥胖而自卑的她不喜歡與人來往,或許是因為急迫想要她缺少的東西-財富、崇拜、異性緣,她常夢想著成為歌星,然而現實卻一次一次無情地澆醒她,應該最疼愛她的母親也因自己失寵而痛恨小珍,不斷怒罵、歐打她,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塑造了她不可置信的堅毅個性。

上天很愛跟她開玩笑,一直以來,她夢想有一天能當明星,交個淺膚色男朋友,但自從被父親性侵生下小孩後,這個夢想幻滅了。她有數學天份,也很認真上課,但當學校知道她懷第二個小孩時,就把她勒令退學。她想從頭開始學識字,她也每天寫完老師指定的日記作業,而當她好不容易適應了新學校,卻又被宣告得了絕症,但這一連串的打擊,並沒有打敗她,反而更一步步堅定地完成自己的目標。

最讓我感動的是,當所有人都貶低她、輕視她,甚至面對絕症時舉頭無望,而卻依然堅持著完成學業,一個16歲的少女,卻要面對這麼多無情的世間冷暖,還有一連串命運的捉弄,這股靭性深深地激勵我,也相信唯有經過不斷地試鍊,人生才更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