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分享的是一個非常無聊的遊記,你可能會想:「幹!連版主自己都說無聊了,那還看個屁阿!」,但是我希望讀者自己想想看,你有沒有做過一件事,你知道做了會很不爽,而且未來也不會再做的事。舉個例子,有在爬山的都知道「合歡西峰」這顆機車的山頭,你必須七上八下去登頂,還必須再原路回來,累了個半死也才撿一顆百岳,去之前就知道它機車,但還是要去挑戰它,是的,從澳洲西岸開車到東岸就是同樣道理,在計畫的時候就知道它很無聊,但沒真正開過這一趟,是不會了解這種無聊的,重點就是,這都是人生體驗,沒有嘗試過,就永遠不會了解箇中滋味,所以我也建議有錢有閒的背包客們可以在臨走前也做一次,體驗一下茱莉亞吉拉德一天到晚掛在嘴邊的”Big Australia”

今年17日,我們把所有家當能賣的賣,能裝車的裝車,然後便向Perth說拜拜、啟程前往Canberra,以下是我們的旅程示意圖

1.png

PerthMargaret RiverCanberra,總計4,263KM,此行共花費1星期時間。

D1Perth->Margaret River273KM(3小時)

D2Visit Margaret River

D3Margaret River->Esperance767KM(9個多小時)

D4Esperance->Eucla910KM(9個多小時)

D5Eucla->Port Augusta959KM(9個多小時)

D6Port Augusta->Hay848KM(8個多小時)

D7Hay->Canberra505KM(5個多小時)


啟程囉!看到我後面那堆東西嗎?那是我們全部的家當,滿滿滿!!

3.jpg 

第一、二天,我們先到瑪格莉特河Margaret River拜訪朋友,順便在這個酒莊勝地好好品嘗各家不同特色,老實說,我還真想就此定居在這裡!這裡有350多間酒莊,一天試3家,也要至少4個月才試得完,這真是愛酒人士的天堂!而且這裡因為靠海,夏天其實天氣晴朗而不悶熱,海風徐徐,吹在身上非常舒服。


Margaret River海邊

2.jpg 

超級大彩虹,可以相機鏡頭不夠好,拍不下整個彩虹

1.jpg

朋友家附近空地上的袋鼠

4.jpg

朋友工作的酒莊(其實很大,這只是一小角)

5.jpg

酒莊裡的餐廳-左邊那棟是餐廳,右邊那棟是品酒、買酒的地方

6.jpg

Brunch時間到,這是老外點的早餐pizza,當然他是吃不完啦,最後還留了二片給我,哈哈!

7.jpg

這是我點的起士蛋吐司,新鮮咧!

8.jpg

吃完早餐後,我們去附近海邊散步,而這裡也是衝浪聖地喔,這天大概三、四十人在這裡衝浪!

9.jpg

偷拍辣妹

10.jpg

我們在海邊稍微繞了一下,結果看到----哥吉拉!!!

我:Hi 哥吉拉,最近怎樣?怎麼跑來澳洲渡假?

哥:少煩老子,我已經退出演藝圈很久了,怎麼走到哪都遇得到影迷?!

11.jpg

印度洋的水,好藍、好乾淨

12.jpg

看完海、散完步,早餐也消化的差不多了,就是品酒的好時間(其實吃完早餐就已經先在朋友的酒莊先喝了5、6杯了,這是第二輪,哈!)

13.jpg

這酒莊蓋得滿特別的

14.jpg

釀酒桶

15.jpg

Margaret River大街,就像墾丁大街,只是這裡沒那麼多好玩的,就只有一些小店面和咖啡館,不太像觀光地

16.jpg

Margaret River朋友的豪宅睡了二晚後,我們依依不捨地啟程前往Canberra,開始真正的無聊之旅。離開Margaret River後,手機沒訊號是可想而知,網路當然也就不用妄想,廣播呢?在一望無際的平原上,你覺得會有電台收訊嗎?還好我們有先準備一些有聲書CD和音樂CD,在百般無聊之際,至少還有音樂可以聽。

其實在D4以前,都還勉強過得去,路上有時有些樹、有些小樹叢,風景還有變化,但到了Nullabor Plain後,整個路都是直的,而所謂的Nullabor是澳洲原住民語,意思是「連樹都沒有」,我們以時速120KM開了幾個小時,風景幾乎都一模一樣,這時候人是會起肖的!!在人生接近絕望之際,我開始了一個新遊戲,讓下圖這隻拉不拉多跟對向來車揮揮手say hello,可以娛樂自己,也可以娛樂別人,而且大部份的人都有跟他揮手回禮喔!我想澳洲內陸的加油站說不定都會開始賣起動物玩偶,每個司機手上以後都會套一隻鱷魚、獅子之類的動物,從此之後,掀起一股動物玩偶風潮。

17.jpg

我也就不多廢話了,因為除了開車就是坐車,真的沒什麼好說的,照片我直接濃縮成精簡版,免得佔太多頻寬。

1.jpg2.jpg3.jpg4.jpg5.jpg

7.jpg

8.jpg

此行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以前出國,因為搭飛機,本來就知道落地後會有時差,而這次我們開到Eucla時,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才7點天就快黑了?通常不是8點才開始天黑嗎?」,隔天才發現時差45分鐘,到Canberra後,時差已經拉到3小時,這種開車開著開著,時間過得比別人都快,不知該怎麼表達的感覺,只有真的體驗過才能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