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人的邏輯真的不是我可以懂的,下面對話即為一例:

今天我同事Lily問我:「妳會不會覺得澳洲生活就像一場夢?」,我說:「不會阿,為什麼?」,她開始娓娓道出她朋友的故事:

Miney已經和澳藉丈夫結婚二年,先生有工作,而她每天只需要照料好丈夫即可,她每天的生活環繞著老公為主,伺候得服服貼貼,生活看起來恬淡舒適。

Lily說:「妳難道不覺得如果妳和他分手後,一切都會斷得一乾二淨,妳再也不會見到這個人和他的家人嗎?

我說:「對阿,但哪段感情不是這樣?分手就是要切斷所有關係阿,不管是同學、朋友還是男女朋友,既然決定要斷了關係,那就是要老死不相往來阿。」

Lily:「但是,如果在台灣,有時候還是會見到面阿。」

我:「該斷的就該斷,不要偶斷絲連,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Lily:「那是妳比較理智,我那個朋友就是個俗辣,什麼事都依她老公,就連有次我和她去喝咖啡,說好大約1小時,結果因為聊得太盡興忘了時間,結果她老公居然打電話來叫她回家幫他擠背上的痘痘。」

我:「痘痘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這男的真的很無聊耶。妳那個朋友也是,什麼都依著那男的,自己一點想法都沒有。」

Lily:「對阿,她在台灣有家人、朋友照顧她,也有自己不錯的工作,但是在澳洲什麼都沒了。」

我:「所以咧?帶著老公回台灣玩一下阿!

Lily:「她老公說他不喜歡台灣。」

我:「喔?他來過台灣?

Lily:「沒有,我朋友不敢帶他回台灣,怕她自己回台灣後,就再也不想回到澳洲了。」

我:「沒來過台灣,就說不喜歡台灣,是怎樣?這人也太主觀了吧?就澳大利亞是個國家,台灣就是個屁嗎?再來,為什麼她覺得回台後,就再也不想回澳洲了?

Lily:「我不知道她老公怎麼想的,不過我朋友就是雙魚座個性,她怕她回台灣後,就會愛上另一個男的,從此再也不想回澳洲。」

我:「所以,他們感情其實不好囉?

Lily:「沒有,他們感情很好,二個人都黏在一起的。」

我:「喔,好吧,跟妳朋友說”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