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機車特技表演高手-強尼,年幼時為了換取父親的健康,而和萬魔王簽訂了契約,成為他的爪牙-惡靈戰警,但雖然父親的癌症康復了,萬魔王卻為完全控制強尼,而使父親意外死於特技表演中,這使得強尼無法原諒自己,他放棄了原本要和他私奔的小女朋友,開始無止盡”找死”特技飛車表演。數年之後,萬魔王教子無方,他的兒子-巫心魔想推翻他的天下,掌管他的地獄,因此聯合風魔、地魔、水魔和土魔一起找出傳說中的契約,最後的結果邪惡的一方當然無法得逞。

這部電影改編自漫畫,強尼這個角色則是由漫畫迷尼可拉斯凱吉極力爭取擔綱演出,當然阿尼的演技在本片中表現的非常完美,飛車特技的部份也非常過癮,動畫特效也堪稱一流,但是散場時我還是吐出一個字:鳥!尤其是當強尼分別解決那四個小魔頭時,實在讓人很不爽,看了這麼多部電影,還沒見過壞人死得這麼快的,其中一個更是一鞭掛點,怎能教人不生氣。特效是本片強調的重點,在四個小魔頭陸續出場時,為展現他們的”魔性”,導演特別安排一些場面讓他們發揮,也的確有迫力,但在收拾他們的時候卻未展現,取而代之的是草草結束、敷衍帶過,這是最可惜的一點。

另外,劇情則是本片的致命傷,老實說,看完之後,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叛逆小子巫心魔要跟他老子作對?為什麼要統治地獄非得需要那個鳥契約?為什麼巫心魔不乾脆和他老子大打三十回合分出到底誰才是老大?為什麼地獄扛罷子萬魔王不直接抓他兒子過來打屁股,非得要透過強尼來教訓巫心魔?這部電影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特效和特技上,而忽略了電影的本質-故事,使它成為了一部華而不實的作品,沒錯,我承認看阿尼騎車飛過三台直昇機時真的很爽,看他的寶貝機車變身成火焰帥車時也很過癮,但是這樣美其名也只能算是【2007年電影特效範本】,如果編劇能在改編時,多注意一下劇情完整性,我想這會是一部經典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