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同事Lily小姐的發言已經慢慢變成我和老外的睡前笑話。

上星期,我正在擦桌子,突然聽到她跟在跟幾個大陸同事說:「我覺得大陸人比台灣人聰明。」,我一聽到這話,馬上走到旁邊去再問了一次,她正色道:「對阿,我真的覺得大陸人比台灣人聰明。」,他媽的,她也是台灣來的,也是號稱台大畢業、到大阪念研究所、前台積電員工,我出於尊重她可能有不同的經驗或想法,問了一句:「想必您有什麼特別的見解,能提出來交流一下嗎?」,她看了我一眼,立刻回答:「沒有阿,我就是覺得他們比較聰明,妳不覺得嗎?」(靠!現在就是逼我在大陸人面前表態就是了,我的人格並不會被這種手段踐踏。),我考慮了一秒道:「我就是不這麼認為阿,妳是依什麼標準比較的(我的意思是"聰明"是如何定義的)?是不是有什麼的經歷還是想法?不然怎麼會這樣講?」,她:「我不知道耶,不過我就是這麼想。」,我:「…好吧!(幹!我居然又把妳喇的D賽認真了。)」

我想這女人應該不是想刻意討好阿六仔,畢竟我們工作的環境是沒有這種兩岸問題,他們羨慕台灣的民主自由,我則一直笑他們的黑心商品,所以我想,這女人只是沒事亂放屁,而既然是屁,那就開個窗,讓它散掉就好了嘛,我這個白痴硬要去認真聞她的屁,還試著去分析她是吃了什麼,才造成這種屁味,幹!我真他媽的是個白痴。

至於她說的「大陸人比台灣人聰明」,下面這則新聞已經可以一窺端倪:

讚 紅點設計台稱霸亞洲

囊括92獎項 其中6首獎 均創新紀錄

2011年 03月23日

【陳威廷╱台北報導】台灣設計名揚國際。設計界四大賽事之一的德國紅點產品設計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台灣拿下九十二個獎項,其中六個獎為象徵最高榮譽的首獎,總得獎數和首獎數均創新高,總成績排名亞洲第一、全球第二。

德國紅點(red dot)產品設計獎與德國iF、日本Good Design、美國IDEA並稱國際產品設計界四大賽事。今年全球有六十個國家、四千四百三十三件產品參加紅點競賽,台灣共有八十六件產品獲獎,其中六件 更另外獲得首獎肯定,共拿下九十二個獎項,橫掃近一成獎項,總得獎數和首獎數均刷新紀錄,整體成績蟬聯亞洲第一,全球則只輸德國,名列第二。

iPad置放架可調角度

獲得首獎的產品中,「Slide北歐風iPad鋁質置放架」和「名片王極致版plus」已上巿,前者造型如溜滑梯,可調整iPad的放置角度,方便閱讀,售價一千三百九十元;後者只要將名片插入機器,三秒就可把名片上的資訊傳入電腦,售價四千四百九十元。
從事保險業務的民眾劉菁惠說:「因為工作性質,每天要建立許多客戶資料,如果不用手打就可把名片資料輸入電腦很方便,即使售價有點高,還是會去買。」有平板電腦的工程師許偉傑說:「現在許多平板電腦皮套都有可以調整角度的功能,但有紅點產品設計獎的加持,會想試試看。」

珊瑚立燈依情境調亮

還未上巿的首獎產品包括佳世達科技研發的可分離攜帶式投影機,因機身和電池結合,可不用插電,也不需透過電腦就能放映,該產品也拿下代表iF產品設計獎最高榮譽的金獎,是紅點和iF雙冠王。同為佳世達設計的立燈,由三層珊瑚狀、可環繞轉動的燈片組成,讓使用者可依情境選擇亮燈的片數和角度,預定六月上巿。
此外,宏達電開發的hTC EVO 4G是全球第一支4G手機,採最新的Android 2.1作業系統,已在國外上市,但未引進台灣。由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開發的超輕量複合材扳手,採用鋁合金和模具鋼製成,重量僅是相同大小扳手的四至五成,是全球最輕的扳手,但同樣耐用,預計明年上市。

知名度「為產品加值」

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主任王韋堯說,參加國際設計大賽獲獎等於受到世界的肯定,因此近年來台灣學界、業界對於參加國際賽事十分重視,這是良性循環。她表示,台灣的設計能力在國際上已有知名度,建議企業致力建立品牌,為產品加值、找出活路。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