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騎著小黑到立法院旁邊停下,徒步走去健保局辦"停保",因為下次再回來大概也是明年了,所以乾脆把它停了,前後不過10分鐘搞定(台灣的效率還是值得肯定!),我看看時間還早,就順路走到重慶南路逛逛書街,一晃2個小時過去,我拎著一大袋書走回中山南路,看見親愛的小黑黑被一台野狼和一台豪邁左右包夾,大概是小黑這一年來過太爽,都沒運動到,整個被夾得緊緊的,怎麼拉都拉不出來,此時,有個戴眼鏡看起來像學生的男生走過來:「小姐,妳要不要幫忙?」,只見我嘴巴上還在說「不用」,那人已經把左邊的野狼往旁邊推去,還邊說「這樣空間夠嗎?」,我馬上把小黑拉出來,一邊再三道謝,離去時,心裡一直在想:「台灣真的是很溫暖、很有人情味的地方阿!!」

PS一下,剛剛有朋友問:【怎麼辦停保?】,那我就簡單說一下吧!

1.符合資格:即將離境6個月以上

2.申請方式:請填妥「停保申請表」,提示簽證、機票等證明文件,經投保單位向健保局提出申請。本人如無法親自申請停保時,可以委託在臺親友攜帶本人及受委託親友的身分證件及相關資料,向投保單位辦理停保。(我是直接去健保大樓辦理,只需帶我的身份證就可以了)

3.提前入境:若未滿6個月即入境歸國,不管你會待多久,都必須向健保局註銷停保,並追繳停保期間的保費。若須再次出國6個月以上,則需重新申請停保。

4.期滿入境:檢附戶籍謄本及入出境證明或護照全份影本,向投保單位辦理復保。未辦理復保,仍然要追繳返國日起之保險費。

5.備註:有健保欠費依然可以辦理停保,等下次要復保時,再一併繳清。

詳細資料請參中央健保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