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047.JPG  

最近好想吃陽春麵、魯肉飯,可惜澳洲還沒看到過任何"真正"台灣味的館子,為解嘴纏,只能自己下海,憑當年的記憶,試煮腦海裡懷念的味道。本來因為買的豬絞肉算是瘦肉,有點小擔心煮出來口感不好,但其實這煮出來剛剛好,不會太油膩,老外吃完這碗麵後,還吵著要再吃一碗,真的是大成功。

材料:2顆紅蔥頭、2把青蔥、3顆辣椒、4顆鮮香菇、冰糖、滷包、400克豬絞肉、陽春麵條、雞蛋一顆

作法:

  1. 把紅蔥頭、青蔥、辣椒切片、香菇切塊
  2. 準備一大鍋,倒入少許油,開大火把紅蔥頭爆香,把豬絞肉、香菇、青蔥倒入鍋中拌炒
  3. 待豬肉差不多煮熟後,轉小火、倒入清水、醬油、冰糖、辣椒、滷包調味,並慢慢燉煮
  4. 約1小時後,可以再加入大片香菇、傳統豆腐等其他食物(約2~3小時後,肉燥部份便可食用)
  5. 準備另一個鍋子煮麵條,待3、4分鐘麵條煮好後,將麵撈起,打下雞蛋,等待2分鐘左右將蛋撈起
  6. 把麵、蛋裝盤,淋上肉醬、撒上蔥花,就大功告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