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煮這道菜其實是受了Oporto的Chicken Strips的影響,這家雖然也是速食餐廳,但是烤雞柳條真是太美味多汁了!讓我不由得又想起台灣味,所以試著煮出台灣菜甜中帶辣的口味,想不到真的很下飯,這就是中國餐廳吃不到的口味阿!!老外也非常捧場,整碗公的雞肉+飯全部喀光,直說好吃!

材料:蒜頭2小顆、辣椒2小條、青蔥一條、雞肉塊200克、醬油膏、冰糖

作法:

1.蒜頭切成小丁、辣椒切成小片、青蔥切小段,然後把蒜頭丟進鍋子爆香

2.把已經切成片狀的雞肉(可再切小塊以便入味)丟進鍋內,然後倒入醬油膏、辣椒和少許水,待醬汁滾後,再把冰糖加入,並關為小火,讓雞肉慢慢入味

3.等到醬汁收得差不多,雞肉也變成有點褐色後,再把青蔥加入,就大功告成啦!

2.jpg 

我另外煮了一道大蒜炒菠菜,二道菜不多不少剛剛好,營養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