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去雪梨玩已經好久了,但一直礙於雪梨這個大都市的飯店、停車費太貴,交通又很不好,所以老外這個懶惰鬼一直不願成行,雖然去年八月我們有到達令港、中國城(詳情請參這裡),不過上次是老外出差的關係,只有我自己去玩,這次我們找了地陪-老外他堂弟,省了大筆旅館費用和交通鬼打牆時間,再者,因為他堂弟的公寓靠近海邊,出門過條馬路就是沙灘,晚上拎著一手啤酒去沙灘上喝,好不愜意(好孩子勿學! 澳洲禁止民眾在公眾場所喝酒,包括公園、沙灘、你家門前的馬路…等)。

聽老外說雪梨市區停車費很貴,所以我們把車停在雪梨市郊的Parramata,再搭火車進市中心,順便見識一下雪梨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

Parramata上車-這個火車車箱看起來舊舊的沒什麼了不起,不過裡面可是雙層的呢!!

4.jpg

有沒有有沒有?!!!坐在下層時比月台還稍低一點點~~~,我一進車箱就開始猛拍,那些阿都仔倒是習以為常,沒太用異樣的眼光看我,想必很多其他觀光客也作出同樣的舉動吧。

5.jpg

Central-火車搭了約20分鐘,抵達Central車站,此時我們還要轉車去雪梨歌劇院(Circular Quay站),有點像本來搭台鐵進台北,然後轉捷運去台北市政府要重新買票一樣。

6.jpg

月台上等車的民眾不少,畢竟雪梨的交通是有目共賭的塞,大家沒事盡量都不開車進城

9.jpg

我的車再5分鐘進站

10.jpg

從Central到Circular Quay大約不到10分鐘,到站後第一映入眼簾的就是它-Harbour Bridge,旁邊還停了艘壯觀的大游輪

11.jpg

出站之後,可以看到一些街頭藝人表演,像這位丟火把的老兄

3.jpg

還有澳洲原住民吹他們的傳統樂器表演(這個樂器在澳洲很多地方可以看到,有點像男人用中低音發出長聲"嗡"的聲音,但沒有高低音)

12.jpg

還有這個假錫人,他坐在那邊一動也不動,沒注意看還以為是個銅像咧!!

17.jpg

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它閃閃發亮的魚鱗樣屋頂是用磁磚貼的,超有特色!

1.jpg

這個建築設計真的很有特色

2.jpg

這裡觀光客超級多,想找個好角度拍張照都很難,再者當天天氣非常悶熱,在這種狀態下,我們只想趕快去喝杯啤酒!!

15.jpg

與雪梨歌劇院對望的Harbour Bridge

13.jpg

雪梨歌劇院前超貴的BAR,一杯小杯啤酒AUD 8元(一般的BAR大約4~5元左右),真的是狠坑觀光客!

16.jpg

LV袋鼠,袋鼠袋子裡還有一隻小袋鼠

18.jpg

LV鱷魚-玻璃反光很嚴重,有機會晚上再去拍一次

19.jpg

Queen Victoria Building-這個商場建於1898年,自今已有114年歷史了,內部的裝簧也是經過無數次的改建、重新整修,才成為今天看到的華麗樣貌

20.jpg

QVB的窗戶設計、雕刻可見當年工匠的巧思

21.jpg 

抬頭往上看QVB內富麗堂皇的圓頂設計

22.jpg

在三樓中廊向下看,這裡的地磚也很有復古味道

23.jpg

QVB內的時鐘,有沒有也很特別?

24.jpg

25.jpg

復古的電梯

26.jpg

我們在QVB吃了簡單的三明治當午餐後,就回到Central搭輕軌電車Light Rail前往下個景點,當然又再掏錢重新買了一次票。這種電車和先前搭的火車不同,這個比較像捷運木柵線,但卻又有點像公車,需要有司機踩加速、煞車,也要遵守交通號誌等紅緣燈,車箱大約3、4節,但中間是連在一起的,讓我聯想到人形蜈蚣…

27.jpg

Fish Market-Light Rail載著我們小轉了一下中國城、賭場後,很快地來到雪梨魚市場,雖然這不像台灣的魚市場充滿熱鬧的叫賣聲,也不像台灣魚市種類這麼多,但因為在坎培拉住久了,很少吃到新鮮的魚貨,也算一解嘴饞吧!

28.jpg

因為魚市場賣的熱食不是炸的就是生吃,頂多弄個烤的,不像台灣的百元熱炒又香又辣又好吃,所以我們沒有買熟食吃,這個胖子居然跑去買冰淇淋,還吃成這樣

29.jpg

雖然炸魚、炸蝦不得我愛,但洋人們可是非常捧場,海鷗也在一旁虎視瞻瞻!!

30.jpg

待胖子吃完他的冰淇淋後,我們進去魚市買了500克鮭魚、500克King Prawn、6顆生蠔,總共花了約AUD 50元,之後拎著海鮮到老外堂弟家配啤酒狂喀,果然新鮮的海產就是不一樣,超級好吃,害我們邊吃邊聊邊喝,一個不小心太開心,隔天早上起床發現4個人喝了26瓶啤酒!!!!

32.jpg

第二天起床後,我們到附近的Cafe吃早餐,這個地培很盡責,帶我們去一個裝簧、氣氛都是上等的地方,這張有沒有像家居雜誌裡會介紹的風格?

33.jpg

這家Cafe不止賣咖啡,也有賣酒,而下圖右邊玻璃窗外面,有一片綠意盎然的大湖,當天有不少人在湖裡划船,但是因為外面有很多客人用餐,我就不方便朝他們的方向拍照

34.jpg

這麼讚的餐廳,價格當然也不便宜啦!礙於中午的計畫是BBQ PARTY,所以我的早餐就只有一杯巧克力奶昔AUD 5.6元

35.jpg

地陪-老外堂弟Shaun和女友Joe

36.jpg

我的巧克力奶昔不太像奶昔,反而像巧克力牛奶,個人覺得麥當勞大勝,不過看在他這麼大"二"杯份上,這5.6元我覺得呷粗飽ok啦!

37.jpg

老外的American Breakfast-上面蛋和培根是鹹的,下面鬆餅和楓糖是甜的,看起來很怪的搭配,但老外說很好吃

38.jpg

喝完早餐,我和老外決定延著沙灘散步回去,過了這條Ocean Street,後面就是沙灘囉!!!

40.jpg

這天好熱阿~本來不知道Shaun家靠近沙灘,所以泳衣、防曬乳都沒有帶,只能看著海水輕輕踏浪,看別人開心玩水、沖浪,覺得老外沒有先問清楚,真該被抓出去打十大板!!

41.jpg

偷拍海鷗打盹兒,站岡的那個也在肚估耶!這樣不行喔!

42.jpg 

邊玩邊拍大概30分鐘後,回到Shaun的公寓,也很幸運地撿到一個紀念品,我覺得有個房子在海邊真的很讚,假日可以找家人、朋友來,玩水玩累了,就回家沖澡、喝酒、BBQ,晚上也可以去沙灘上喝酒看星星,太正了!

44.jpg

BBQ PARTY後,每個人酒足飯飽,老外揮手跟大家說BYE BYE(其實是他受不了我的連日猛拍,逼我把相機收起來)

45.jpg  
我覺得這次雪梨之行安排得很好,一天純觀光,一天悠閒居家,如果連續二天都不斷在雪梨市區逛來逛去,對我來說就有點無聊,因為中國城一帶上次已經去逛過了,而且來到澳洲後,物質慾望已經下降很多,所以也不覺得特別想買什麼,這次的安排很隨意、輕鬆,也去了一些之前沒去過的地方,剩下還沒去過的,就留到下次再去吧!  


旅遊資訊

Sydney Opera House:http://www.sydneyoperahouse.com

Sydney Opera House 停車費查詢:http://www.wilsonparking.com.au/go/wilson-car-parks/nsw/sydney-opera-house

Queen Victoria Building:http://www.qvb.com.au/

Sydney Fish Market:http://www.sydneyfishmarket.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