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28

其實在作這道菜前,我只吃過一次牛肉炒餅,而且也是朋友分我吃的,因為我很喜歡吃牛肉麵,所以每次去山x刀削麵,一定必點牛肉麵,朋友小龜看我如此不懂美食,就分了一小碗牛肉炒餅,吃了之後覺得真的很厲害,口感和刀削麵相近卻不太一樣,有點像是吸附更多醬汁的炒刀削麵。

最近老外愛上台灣味的蔥油餅(加蛋),不止他,農曆年時,他的2個朋友試吃後,也驚為天人,此後,我每週週末都會煎蔥油餅來當早餐,老外還是每次都喜孜孜地大讚好吃,所以這次我想試試那懷念許久的牛肉炒餅,果然如我所料,老外讚不絕口地全部喀光,吵著還要一些,可惜當天只是試煮,我只有準備剛好二人晚餐的量,而且他也該減肥了,所以只好讓他期待我下一次再煮啦。

材料:牛肉300克、高麗菜4分之一顆、蔥油餅3片、香菇2顆、大蒜2顆、醬油、烏醋

作法:

1.我是買一塊Scotch Steak回來再自己切條,然後把大蒜切成小丁,加入醬油,把牛肉醃在醬油、大蒜中約1小時

2.把高麗菜切絲,大約和牛肉同寬(高麗菜適量即可,不用全部下去,這次我只用了不到8分之一顆)

3.把香菇浸泡於水約20分鐘,然後切成小塊

4.把蔥油餅煎到雙面有點焦黃即可,然後切成小條,注意:不要把蔥油餅疊在一起切,他們會黏在一起!!!

5.把鍋燒熱,倒一匙油下去,把醃好的牛肉和醃醬都丟下去,加點烏醋和約200cc水下去拌炒,等牛肉已經差不多快熟了,再把切好的蔥油餅和高麗菜都丟下去一起炒,大約炒個2分鐘讓餅入味就可以起鍋啦!

IMG_1100  

有沒有超簡單?回去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