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嘗試印度名導-奈特沙馬蘭-的作品,果然有國際名導水準。先前看過【靈異第六感】、【靈異象限】、【水中的女人】,今天又看了【陰森林】,我已經得到一個結論:奈特沙馬蘭的作品都是一部好看的,接一部爛片,再一部超好看的,然後再接一部爛片,您瞧瞧,【靈六】讚不讚?讚!【靈象】爛不爛?爛~【陰森林】讚不讚?讚!【水女】爛不爛?爛~所以我們可以預期他下一部作品,應該會是一部正片。

以上的話,如果你當真相信我隨便掰出來的屁話,那也只能說你好騙了,哈哈!

回到正題,這部電影並不如片名那樣恐怖,整部電影也沒有什麼驚人的場景,但塑造的氣氛會讓觀眾跟著緊張,這就是導演的實力了。其實就劇情而言,導演是想透過電影表達他對現今社會事件頻傳的不耐,並積極想逃向遠離塵囂的世外桃花源,但卻只能無力地繼續接受習以為常的事實(電影裡凱文打開葯櫃,由玻璃反射到奈特沙馬蘭看著報紙社會版的臉),我相信這畢竟反映大部份人的心聲…好吧…至少是我的心聲。

這部電影承襲奈特沙馬蘭貫有風格-「沒看到最後,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男主角喬昆菲尼克斯雖然到後面所佔的戲份不多,但他表現得還不錯,所以總體而言,我覺得這部電影還滿好看的,大家一定要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