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內湖上班時,公司對面的巷子裡有家不錯的早餐店,老闆娘看起來不是很精明,實際上呢,也真的符合她的外表,常常找錯錢或做錯東西,店面沒多久也收掉了,不過他們店的早餐真的很好吃,尤其是他們的火腿起士法式吐司,內鹹外甜,濃濃的楓糖香氣,配上軟嫰可口的吐司,嚐起來很有層次,至今我還是難以忘懷。

幾週前,和老外去一家不錯的 Cafe 吃早餐,我心血來潮想試試他們的法式吐司,他們弄的還不錯,可惜只是一般甜的口味,沒有太多驚喜,回家後我決定上網找資料自己試試看,幾次之後,終於讓我作出懷念的味道!

IMG_2398  

做法其實很簡單,只要準備雞蛋 1 顆、吐司去邊 2 片、火腿和起士各 1 片、牛奶少許(約 5 cc)、Butter奶油

1.把雞蛋加牛奶打勻,然後把吐司雙面都沾滿醬汁

2.把平底鍋燒熱,塗上奶油,然後把吐司丟下去煎至雙面一點點焦黃,這邊要記得每煎一面就要再加點奶油,不然很容易就焦掉了!

3. 2 片吐司都煎過後,夾入起士和火腿,此時吐司的熱度是可以讓起司融化,所以不需要再多費工夫

4.最後,淋上楓糖醬、再灑點巧克力粉就完成啦!

我在網路上查到很多人都堅持要用烤箱烤,而不要用平底鍋煎,但我試了幾次之後,發現烤箱烤的吐司邊邊會變硬,雖然起士在烤箱內融化的效果更好,但內側的吐司反而變得濕濕的,總體而言,口感沒有平底鍋煎的好,而且一般人也不太會掌握火侯,自己吃嘛,簡單方便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