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想看某部經典好片
可是因為它太經典了
所以反而不好意思去租片子回來

其實我一直想看「雨人」和「第六感生死戀」
每次走進百視達,我都不敢拿起這二片
我心裡總會不斷地假想著店員醬說:
「天阿~這麼讚的片子,你怎麼可能沒看過?
cable不是重播過好幾次了嗎?」
於是今天我一進去,鼓起勇氣問店員有沒有這二部
跳過那些偽制約的劇情
雨人被借走了
GHOST有
這非但沒讓我失望,反而有點得意
「看呀~還是有人看老片呀」
證明以前心裡的那些OS都是多慮了

看完GHOST後,有點小失望
老套的劇情
粗糙的技術
唯一可取的只有演員的演技
「這就是經典嗎」
但這個念頭馬上被推翻
這是1990年的電影!
而且經典的橋段早就成為無數電影、小說臨模的聖經
現在的我來看,當然會覺得乏味
再者16年前的電影技術
無論動畫、場景一定遠遠落後現在
我開始為自己白痴的想法感到好笑

這部電影讓我想到上次到六甲凱哥說的那個故事
某同事在她先生過世後,決定要自己走完剩下的人生
因為她覺得有過這麼一回就夠了
我那時聽到很感動
很像電影的劇情,就發生在我們周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