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聽說同事李博士要結婚了,我依舊不改我好奇寶寶的本性,問她為何結婚,將對話整理如下:
我:「李博,妳要結婚了喔?why?」
李博:「我也不知道耶,就朋友聚在一起聊天聊一聊,就覺得自己該結婚了阿」
我:「喔?醬也行喔?」
李博:「對阿,阿不結婚,二個人交往這麼久了,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突破的」
我:「喔…這樣喔,好奇怪的原因耶」
李博:「妳看,如果結婚了,就可以生個小孩來玩阿,至少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我:「a...生小孩來玩的喔?醬不如養隻狗就好了阿,更好玩耶」
李博:「不一樣阿,妳不能送狗去上幼稚園,狗也不會說話」
我:「不用送去幼稚園更好阿,省起來」
李博:「沒有啦,因為我長這樣也不會再有人看上我啦,所以要快把我男朋友訂下來,免得被別人搶走」
我:(傻笑+轉移話題)

對於李博沒說服力的解釋,我實在無法苟同,我也相信世界上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這樣結婚的,這是個人人生的選擇,可是如果連婚姻大事都搞不清楚為何舉行,自己要怎麼對婚後的人生負責?隨著這些人硬搪塞給我的解釋,我更加肯定如果我結婚的話,必定是經過沙盤推演、深思熟慮,也許我龜毛吧,我覺得有的事情不可以太輕率,妳去買菜的時候都會錙銖必較了,為什麼人生大事就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的想法是,生活過得開心就好,沒人能要求你一定要結婚、一定要生小孩、一定要賺大錢、一定要開名車,重點是你要什麼,如果你連自己要什麼都不敢爭取,那到底這一生為何而活?

前幾天,和前男友(別亂猜)聊聊近況,聊到各自現在交往的對象,他說雖然不會和她走到結果,但也就這樣耗著了,到底這樣耗下去要耗到什麼時候?我一如分手時的理智,建議他「既然不會有結果,就不要擔誤人家」,難道要等到雙方都厭惡了才要分開嗎?這問題真是難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