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5759_721706137840604_1504827254_n  

聖誕節對我來說其實沒什麼意義,但對澳洲人來說那就像是台灣農曆新年一樣重要,然而,我一直很好奇,洋人小孩真的相信聖誕老公公會在這天騎著馴鹿、送禮物給遠在南半球的澳洲小朋友嗎? 他們真的相信紅衣胖老頭可以鑽進那個又小又髒的煙囪嗎? 於是,我和老外媽聊起老外和他哥小時候的情況,她說她的二個兒子直到大概 12 歲才知道聖誕老人的真相,在此之前,他們對於這個神話深信不疑(也是啦,反正有禮物收就好),然後繼續追問,他們有沒有在失望之餘指著爸媽大罵「你們騙我」呢? 答案是沒有,據說大部份的小孩對此都是默默接受,沒有追問父母「為什麼」,就像接受一個成年禮的儀式一樣,自此之後,童話泡泡破滅,再也沒有來自聖誕老人的禮物。可是,記得當我發現是爸媽把聖誕糖果放進襪子裡時,當時整個人大暴走,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他們要編造故事來"玩弄"我,只能說我從小就是個認真的人吧! 然後到現在還是不認同聖誕老人的作法,如果真的有"東西"能從煙囪爬進來,那趕快應該尖叫找康斯坦丁才對。

由於洋人的傳統就是在這幾天要大吃大喝,我也入境隨俗地喀了卡士達蛋糕、提拉米蘇(2塊)、數不清的各式巧克力、水果塔、素食臘腸捲、一堆杏仁和腰果、2 杯香檳、1 瓶啤酒、5 杯白酒,反正平常少吃的高熱量食物一次全部攝取,隔天睡醒後覺得太失控了,於是和老外揪一揪去 Lithgow 附近攀岩,人生中第一次體驗攀岩就是在戶外面對 300 公尺高的懸崖,實在太刺激了,尤其是只差一步就登頂,卻失手掉落那一瞬間,一度以為我要回老家了,好在有繩索綁著、讓我掛在半空中,後來因為手實在太痠了,決定不再往上爬,垂降回到地面,馬的,踩到地上時二隻手抖到跟看到狗斯特一樣,有點想再玩一次,可是手超抖,算了,反正爬得比老外高就夠了。

這次攀岩沒背任何背包,還是覺得攀爬的部份很累,一是找不到著力點,二是沒經驗導致緊張得呼吸急促,三是基於先前二點,過度使用手臂,所以最後失敗而退,如果明年我真的去爬島峰 (6,189M),到時要攀的可是 80 度的大陡坡,還得面對 6000 多公尺高的低氧和零下 20 度的冰冷空氣,到時體力的耗損和這次會是完全不同層級,太讓人興奮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聖誕老人 攀岩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