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黑狗宣佈封筆之後
我一直在等有人說服他
畢竟他的部落格是我上班的動力
用暴笑的風格、坦率的言詞寫ITRIS的大小事
著實為一般人所不敢為
可惜至今尚未有人成功

昨天中午和賴博士小聊一下近況
時間又回到二年前剛進ITRIS時的情景
當年我單純地以為只要把工作做好,其他的事不是我該管的
現在發現除了工作要做好,還要小心別人來管你的事
無心中你表現出怎樣的性格,你說出怎樣的話
都會有人故意只取"重點"
或者是你作了什麼不符合別人價值觀的事悄
就會有人告訴你這樣子是不對的
even那只是件雞毛蒜皮的小事

從小我就不喜歡別人跟我說"不行"、"不可以"
除非對方有辦法說服我
當然這當中必須經過一番辯論
很多人都覺得我"不聽話"、"教不聽"
但我仍然不覺得自己那裡錯了
大學開始我在特力屋打工
該公司的企業文化是: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能幫公司賺錢的就是好員工
我抱持著這樣的態度來到ITRIS
二年後我知道,在這裡除了做好工作之外
不能有太多個人風格
這裡不允許你與眾不同
不允許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這實在讓我很不快樂

我應該改變自己,變成一個唯唯諾諾、善體人意的好員工嗎
還是要堅持自己,做個"除非你說服我,否則你說的話都是屁話"的異端份子
選一,代表我輸了,輸給這個病態的環境
選二,雖然我自認可以活得自由自在,但耳根子從不會清靜

黑狗明顯是輸了
我也漸漸傾向放棄
人生嘛,大家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