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就用今天的試駕筆記記錄一下最近在專研的事情吧!

最近要購入人生第一輛車,眼下的選擇是 VW Polo 77TSI DSG Comfirtline和 Ford Fiesta 1.0L Ecoboost,今天中午去試駕前者,VW 果然還是一貫沉穩的德國風格,但該表現的時候,又可及時展現其爆發力,雖然 Polo 只是 VW 的入門基本車款,但在安全性和動力表現都是可圈可點。
試駕感想分述如下:


1. 車內空間-與我們同行的銷售人員是個身高超過 180公分、身型精壯的男生,他坐在老外後面,腿還很正常擺放,頭也沒有頂到天花板,而換我坐在後座,膝蓋離前座還有1.5顆拳頭遠,所以我認為算非常好的。
2. 後車廂- Even 座椅頗具舒適性,後車廂的空間其實真的還算很不錯,就高度而言,放二個25L的行李箱都不是問題
3. 駕駛動力-雖然只是 1.2L 的小引擎,但 Turbo 還是幫他加分不少,我的大腳不小心起步太大力,讓其他人嚇了一跳,哈哈哈! 但Polo 厲害的地方是,加速上去之後,時速開在 80K/hr,你不會覺得有這麼快,引擎很安靜,隔音效果也很好,車子也很平穩,不自覺得就想再踩下油門。
4. 內裝-本來一直排斥 VW 是因為德國車的內裝超級無聊,而且 Polo 這種入門車款會更陽春,但 2014 年的 Polo 倒沒這問題,而且比較 Audi A1 和 Polo,個人比較偏好後者,因為雖然 A1 品牌大、外形殺,但內裝實在太讓人失望了,Polo 相較之下反而內裝質感略勝一疇,再加上2014年款POLO 搭配 MDI 系統,整個已經把 A1 打趴在地,而 A1 的引擎也沒比 POLO 高級到哪裡去,要價卻多了 AUD 10,000,只能說「臣駑頓,我看不出價值在哪裡」
5. 安全性-德國車的沉穩掌握和安全性就不用我多說了,ANCAP 五顆星,六顆安全氣囊,另外後視鏡和二側的後照鏡和車內 AB柱完美搭配,視覺沒有死角,開起來就是很放心。

總之,今天試駕果然不失所望,一款兼顧安全和駕駛樂趣的小車,不一定要花大錢買雙 B 或改車,這款算是中規中矩,馬力又不讓人失望、又最經濟的選擇,只是比較讓我垢病的是台灣代理商拿掉了四顆安全氣囊,以低價換取安全,如果我在台灣,可能 POLO 就不會是我的一時之選了。

以上,請期待下次的【凱西試駕筆記】,我們將試駕 2014 年款的 Ford Fiesta 1.0L Ecobo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