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根

【性味歸經】

甘、辛,涼。歸脾、胃經。

【功效】

解肌退熱,透發麻疹,生津止渴,升陽止瀉。

幾年來我的左邊脖子幾年來一直有抽痛的困擾,發作起來會延伸到頭部下方風池穴,通常是當我看書或電腦用太久,長時間頭低著看東西導致,一般我會去找人按摩 或自己擦點虎油,在前一所中醫學院時,也試著讓學校老師幫我治療,又是針又是葯,但都沒有效果,我心裡也暗自認了,也許是自己頸椎有問題,改天去試試整骨 吧。
昨天在圖書館準備下星期的中葯學考試時,這該死的脖子又發作了,痛到我再也看不進書,頭一低就痛,肌肉好像橡皮筋被拉緊了一樣,於是跑出去到學校對面的北京同仁堂散散步,看不了書,我去葯店看看葯總行了吧?剛好看到葛根綻在出清打折,葛根…是幹嘛的?

1. Release the muscles and cure pain and stiffness in the upper back and neck due to Wind Heat.

2. Clear Heat, Endogenous Body Fluids and Allay Thirst due to Endogenous Heat.

3. Raise the Clear Yang Qi, treat diarrohea due to Damp Heat in Intestine or Middle Jiao.

4. Vent rashes and encourage the measles to the surface. 

雖然我自覺沒有熱症,但印象中忘了哪本中葯書上有講葛根其實無論風寒風熱都可以使用, 反正有打折,那就試試吧! 一回到圖書館立馬吞了二顆,說也奇怪,大約不到10分鐘的時間,覺得身體裡面有個什麼東西沉下去了,然後,脖子就跟著那個東西下去就不痛了。不能理解的 是,為什麼10分鐘可以見效?明明就還沒進到小腸阿??還有葛根的功效之一是升舉清陽之氣,為什麼反而我覺得是某個東西沉下去呢?然後,我也不知道那個無 形的東西是什麼,總之,昨天看了一下午的書完全沒有再發作,很高興自己的問題被自己治好了,YA~誰說中葯效果慢的,依這次自身的經驗明明效果比阿斯匹靈 還快! anyway 脖子不痛了,值得開 PARTY 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