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是 School Holiday(春假?),終於有機會出門到山上走走。昨天起了個大早,想在太陽真正發威之前登頂,無奈早上還是有事要處理,開車到登山口時已經是 9:30 了,頂著近30度的氣溫、流了滿身大汗,終於在中午登上山頂,一如往常,山頂風超大,即使我已經穿上狗外套,還是不敵強勁風勢,吃了簡單的午餐和啤酒就火速下山,可惜已經太遲了,回到車上開始覺得喉嚨不舒服,回家洗完澡,頭也開始沉重起來。到了晚上,太陽穴到顛頂開始頭痛,喉嚨有發炎的感覺,而今天喝了不少水,但尿色還是偏黃,估計應該是風熱感冒,我想了想印象中薄菏葉可以清頭目利咽喉,試了二杯的確有效,頭痛、喉嚨痛有得到緩解,只是當下的病情正在逐漸擴大,沒過多久,不舒服的感覺再度上升,於是臨睡前我吞了二顆銀翹解毒片,方劑中結合清熱解毒和去風熱的葯材,隔天早上起來,頭痛、喉嚨痛已經消失,剩下偶爾喉嚨有小痰(不能咳出)刺激咳嗽,基本上已經恢復正常,晚上睡前再吃二顆以鞏固效果,今天(第三天)已經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