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忙著生意上的事,一些想法也不適合寫出來,本來每年都會更新的生日快樂系列都沒更新;今年賣掉二家小店,專職作個中醫系的學生,各方面都自由多了,簡單記下這幾年的心態上的轉變,本來想多補充一點的,嗯…這幾年發生太多事了,有空再說吧。

覺得三十歲以後,很多神話都一一破滅,以前崇拜的一些對象,逐漸隨著人生歷練的增加而漸漸喪失以往的光芒,慢慢發現,他們之所以能成為他們,其實只是當下作了些選擇,成者為王,他們成功了,所以我們讀著他們的故事。

年輕時,總是在崇拜他們的成功,崇拜鎂光燈下的他們,為自己知道一些他們的故事而沾沾自喜;現在則是想著如果站在他們的角度,該怎麼處理當下的困境? 怎麼化危機會轉機? 他們之所以成功,不就是這樣一次次的突破重圍?
以前,老是羨慕別人可以有什麼、可以做什麼;現在的心態變成「我要有什麼、我要做什麼」, 別人的參考值已經不再重要,這意謂著無止的企圖心以及隨之而來的困境,沒有童話故事中的天使,只能自己不斷趨使自己,人生,不就該用力地無悔地活過一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