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很多人,遇到「夢想」、「自我實現」…等這些問題,就會馬上逃離,或者用一些未經思考過的答案來搪塞。我也是這樣的人,不想面對這些問題,於是故作豁達用一些臨時想到的答案來敷衍對方,但對方似乎也堅信地未再追問下去。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當獨自一人無法逃避時,就知道自己一直以來是在浪費生命,於是我常去找這類的書,幫助自己理出頭緒,今天就在書店看完這本書:生命咖啡館(The "Why Are You Here"cafe)。

內容提到作者在人生最黑暗時,打算開始個"充電之旅",卻在啟程的路上迷了路而來到"你為什麼在這裡"咖啡館,由菜單上的三個問題:你為什麼在這裡?你害怕面對死亡嗎?你實現自我了嗎?開啟一連串蘇格拉底式的問與答,讓人認真反覆思考「存在目的」,並藉由烏龜(嚴格地說"綠蠵龜")在海裡游泳順應波浪的故事,引導出人生中會出現許多阻擋前進,並耗費能量的"波浪",我們不該浪費力氣在那些"波浪"上。書的最後也有提到如何找到你的「存在目的」,如何實現自我…,但這些都未有明確的交待,只點出一些方法。

大致上這是本可快速看完的書,重點也不是很多,但點出幾個可以思考的方向,一本好書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