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從離開ITRI前就跟凱哥、JEFF說好要去爬玉山主峰,但無奈原訂二天一夜的計畫一直無法實現(因為排雲山莊實在太難抽了),所以直到六月中得知好不容易抽到七月14日入山證了,這次便決定單攻玉山,也就是星期五一下班後,就背著行囊下台南,跟大家會合,然後就直接上山了,這樣的計畫雖然提起我的鬥志,卻也讓我小小擔心體力無法負荷,所以從六月中開始,每個星期都會去爬山特訓,6月24日的那個星期,突然想吃「福隆便當」,所以就決定要搭火車去福隆,那就"順便"爬個附近的草嶺古道吧!

抵達福隆車站,先到車站左邊的「鄉野便當」買個便當再說吧!!

味道怎樣?老實說,沒想像中美味,肉有點硬,但看在一個便當50元的份上,很划算的啦!

吃過午餐,約莫中午12點,天氣正熱,我和我娘居然才剛要開始爬,草嶺古道福隆-虎字碑-大里總長8.5公里,二個人總共花了3小時走完,看來玉山的30公里,應該是可以拼拼看了!!

走過羊腸樹蔭步道,突然看到一片大草原,聽說這地方叫虎字碑,是個埡口地形,秋天的時候來,可以看到整片的芒草花喔!


虎字碑


埡口


埡口下望美景,左上角看到的是濛瀧中的龜山島喔!


有看到那隻烏龜嗎?


從宜蘭大里下山,好藍的海阿


火車上忍不住一拍窗外碧藍大海


後來,我們二人便從大里搭火車到頭城,再從頭城回台北,宜蘭這段火車線沿路都是海景,望著龜山島那隻烏龜,突然覺得,台灣真的不大,二個小時就可以讓我們就從台北這個擁擠、乏味的城市,轉移到有山有海、悠閒愜意的宜蘭,各位朋友,快來台北找我玩吧,別再找籍口囉~

頭城返回台北的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ie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